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机情诗选集

(2013-02-26 12:17:40) 下一个

http://24.17.192.75/WenXueCity/decorations/LinMu.swf" width="48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height="800">http://24.17.192.75/WenXueCity/decorations/LinMu.swf" />http://24.17.192.75/WenXueCity/decorations/LinMu.swf" />

 

《骑马驰过七月的草原》

唱着牧羊曲,骑上一匹黑色骏马

腰系酒葫芦,身背陪我行走江湖的宝剑

沿着一条两岸水草丰美的河流

驰过北方七月梦幻般的牧场                            

去寻找我的牧羊女 

自从十五岁那年,冬天开始怀春

她就一直在马背上等我

想做我的新娘

 

《姑娘》

我在诗中写到一位姑娘

她美丽、柔情、善解人意

我正想方设法让她从诗里走出

走入我的生活

 

当我想到她会如一只鸟

飞临我的天空

我便听到鸟鸣,感到透明的翅膀

扇来阵阵清风

 

《悉尼塔上》

我喜欢在悉尼塔上搭个窝

我伸手可以触及天空

我能看到蓝山,看到太平洋

看到脚下的海德公园

每天会有一位姑娘从公园的喷泉旁走过

到了夜晚,要是愿意我可以摘取星星

但大部分时间我只看着星星

和城市的灯火相辉映

 

《秘密》

无星之夜,蓝月

分泌出轻柔的音乐 

 

一朵花,酝酿甜蜜

等待蜜蜂飞临  

 

月下赏花,无意间

透露了夜的秘密

 

《不眠之夜》

(一)

不眠之夜,蓝色月光下

细数天花板上的星星

想不到星星有那么多

当晨曦代替了月光

还没数完

 

(二)

不眠之夜,给自己讲爱情故事

一位喜欢唐诗宋词的美人

居住在城堡山上一座古代城堡里 

紧闭城门,在蓝色烛光里 

不停地用各种不同方式,轮流讲着同一个

古老的爱情故事

 

《一句话》

(一)

一个喜欢如蓝天一样

有着亮丽生活的亮丽姑娘

说了一句话,像天籁之音穿过网状的走廊

进入耳朵,便不再出来 

天地从此失去平衡 

朦胧的太阳摇摇欲坠

我听见身边的花朵

在不停歌唱,然后纷纷

向不属于自己的天空飞翔

 

(二)

因为你说了一句话

居然忘记怎么呼吸

我告诉自己这不可能

不可能是真的,但我的心不听

灵魂差点离开肉体

我千方百计想忘记你

有意无意间,你总在眼前出现

恍恍惚惚的感觉

很像不懂爱情时的初恋

如今我才知道,每当心神不宁时

是因为天气,因为一句话

我不再考虑遁入空门

因为一句话我现在只想回归

 

因为一句话,爱上一个人 

要用一辈子去遗忘

 

《美好时光》

我坐在你坐过的位置

在海德公园里的在喷泉旁

我希望喷泉喷到身上

如相思豆洒在诗里

 

我坐在你坐过的位置

看鸽子在草地上啄食

昆虫在丛叶间爬行

阳光移动树影

 

《颜色》

说黑色代表深沉

说白色代表纯洁

说红色代表激情

你只喜欢蓝色

说代表浪漫,带点忧伤

轻飘飘,如梦如幻 

那么好吧,你喜欢飘在空中

我们就在天上安个家

和星月作伴

你喜欢夏天回到故乡度假

我们就在海上搭座小木屋

和鱼虾为邻

 

《玉兰花开》

说好的,要坚强点

不要流泪

伤心时我们一起去看海

 

说好的,把思念留给我

去做该做的事,去见该见的人

只是常常不知该如何思念

 

说好的,对工作不必太操心

对身边的事不要太介意

在这世上,我们只是匆匆过客

 

你看,玉兰花已经开了

开得,多像你的笑脸

 

《隐居》

你说工作很单调

人际关系很复杂

生活很无聊,你说不喜欢

城市的拥挤、噪音

污染的空气

然后你突然果断地说

我们去隐居,到蓝山搭一座木房

在森林里听虫吟鸟鸣

或到中部建一座石屋

在戈壁荒漠,看日出和日落

 

《来自草原的歌》

你的感动,如一串甜美的葡萄

使我荒废的果园出现生机

你的感动感动着我

让我想起我的初恋

你是否就是在马背上

等我的姑娘?在一个易碎的黄昏

立在草原的尽头

我想听你轻展歌喉

对着忧郁歌唱

 

《和你聊聊》

鸟在林间,我在佛前   

你在天边

你以前爱穿绿花裙

我想和你聊聊你的过往

聊聊你怎样由绿变蓝

蓝得轻,蓝得透明 

 

至于我,我的旅途如蛇

爬行一样曲折。身上长满青苔

面壁打坐多年 

灵魂还没找到真身

我的江山摇摇欲坠

我属于黑暗,来自风    

来自海。海水偷来你的蔚蓝

海浪翻开我的故事

让海鸥阅读我的一生

 

《爱情元素》

玉兰花最先探听到

春的消息,开放时 

不需要绿叶陪衬

 

泡一杯家乡的铁观音 

加几粒乌龙茶 

那味道一定不会远离西湖

 

我手拿竹竿

在湖中钓月

以诗为钩,以心作饵

 

我的双手,想变成网 

在岁月的河流里打捞

你身上落下的珠宝

 

你用蜜蜂的季节

绣的莲花

何时能散发芬芳

 

在世界末日来临前

想远离大众消费口味

为你烹制一顿丰盛的晚餐

 

生命是可以承受之重 

只要双脚埋入泥土 

越埋越深

 

《我们走吧》

那么我们走吧

去看一场“歌剧魔鬼”

我是剧中的男主角

要你变成女英雄克丽斯丁 

 

那么我们走吧

去吃越南牛肉面

去帕迪斯市场

买一株玉兰树,种在门前 

 

那么我们走吧

去玩模型、去打球、去钓鱼

去南部海岸捉龙虾

去中央海岸挖PIPIS

 

那么你和我,现在就走吧

 

《帕迪斯》

你喜欢读诗,当读到我们

在帕迪斯市场不期而遇

眼里盈满泪水,我便漂浮起来

变成一座神秘的岛屿

等你划着船桨,从你的眼睛出发

来到我身上靠岸

 

《情诗》

近来我只能写情诗

感情注满了身体,一拿起笔   

便从笔尖不停流出    

单色的,爬满整张纸

 

爱情已长成成熟的苦瓜

那么大,心是红的

味道极苦,只有你吃了

可以清热解毒

 

《你愿做虞姬》

假如我是霸王,你愿做虞姬

但不会自刎

你含泪看着我

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唱罢《垓下歌》

面向江东父老   

把剑架在江山上面

发一声长啸。在四面楚歌声中

你把我安葬

然后饮尽乌江的水

化着眼泪,洒在我坟前

 

《在天空漫步》

在一个多雨的冬天

我立在悉尼塔顶

仰望天空,看到两棵玉兰树

向下生长。一团乌云

徐徐飘来,我举起扫帚

把年轻的天空

打扫得一干二净

只剩下透明的蓝

蓝得如我的梦,一直蓝到心里

 

我打个招呼

伸出手去,和蓝天握手

纤细的手指,智慧如诗

不知不觉中,你已挽着我的臂膀

在玉兰花径上漫步   

沿着银河左岸

你说,这是通往天堂之路

我说,我们已经身在天堂

说完,不小心滑入河里

我们一会儿漂上浪峰   

一会儿跌入谷底

 

《一滴泪化成一片海》

小鸟从画面里跃出

在细柳间飞翔

然后飞过蓝蓝,栖息在心上

我站在大漠的落日前

看蝴蝶兰,沉寂多年的心

悠悠萌动,吐露芬芳

 

你开口说话,顿时让我的存在

变得合理,于是饮尽

季节的佳酿

醉眼看你,你也醉

 

我以前的情诗,写给所有人

后来的情诗,只写给你

当啤酒从口里进去

从眼里出来,每一滴泪

化成一片海,蓝蓝如天

 

寂静如歌。立在海边吹箫

听到你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看到爱情之花,在海面开放

 

《鹰与你》

你在树的背面涂写岁月

我的个人空间

由梦的片段组成

把你映在天空的倒影

当成天使

我迈着鹰行的步伐前行

为了向你靠近

 

《天蝎和天秤》

我有远古的希腊名字

是夜空最闪亮的星座

有坚韧顽强的生命力

曾经做个孤旅者,生活在沙漠里

嫉妒不是我独有的本性

至于报复,更是善妒的人

给我强加的罪名

以激情忠贞著称

钳子专夹坏蛋,高傲的翘尾巴

有毒,会装腔作势

只螫巴野顿,并不蜇人

 

我没有你自由,但只要认准方向

就能像河流一样抵达

想去的地方,在冥王的星象下

向往神秘,向往死亡

 

为了让太阳回到正常

轨道运行,不幸被宙斯的

雷霆闪电击中,慷慨就义

但我在天空复活。即使

冥王被开除出行星的行列

哈迪斯依然守护着我

 

秋风时太阳落在天秤

此时日夜平均

天地得到难得的平等

你象征着和谐与平衡

 

我们同属于黄道十二星座

你住在第七宫,在我西面   

原本来自天蝎的一部分

你生性喜欢象风一样飘行

终于分离独立。闪光的金星主宰你

美神阿佛洛狄忒守护着你

给你高雅、聪慧、知性、美丽

 

你总是小心翼翼地权衡得失

一边放我的爱,一边放你的心

一边放理智,一边放感情

一边放黄玉,一边放水晶

在天地间能不能平衡

 

《素贞姑娘》

我曾化名许仙

在梅花满林的正月,去西湖游春

遇见一位叫素贞的姑娘

以借伞还伞为名,互生情意

我给她写了一首情诗

她看得泪眼模糊

答应和我在断桥见面

当天便私下结为连理

 

我们婚后相亲相爱,如胶似漆

一个叫法海的和尚,心术不正

使计让她喝下雄黄酒

把她变成白蛇

我痛不欲生,四处寻仙访道

想把她变回真身

 

上苍知道了,把我叫去

告诉我她本是蛇精

曾经在白依仙洞修行。我说我不管

要不你把我也变成蛇,和她终身相守

要不把她变回人,我们继续做夫妻

我的诚意打动了上苍,把她变回素贞

我说法海作恶多端,应把他压在雷峰塔下 

上苍不肯

 

我们久别如新婚,更加恩爱

后来育有一子

十八岁那年参加全国高考

中了状元

 

《回忆》

回忆起悉尼铁塔

觉得自己是擎天的柱子

回忆起歌剧院

觉得自己是张开的贝壳

回忆起海德公园

想到雕塑和喷泉

回忆起帕迪斯市场

感到有一双眼睛在找我

回忆起一首诗,知道该向你说什么

但不知该怎么说

 

《暗香浮动》

一朵莲花在我诗中开放

在我诗中歌唱。空气里  

暗香浮动,声音绕梁盘旋

谁不小心打翻水墨

烟雨迷蒙,浸透了江南

滋生出蓝调的梦

 

思念如疲倦的风吹来

如失落的雨落下

不要张开伞。也许思念无法

停留在你发间

如水珠一样滴落

星星点点,散成一池惆怅

 

别哭,把泪水噙在眼中

摇曳着相思的兰舟

来到西湖。烟雨渐重

采一朵莲花。想象牵手走过苏堤

去聆听,净慈寺的晚钟

 

《尼罗河百合》

蓝色的尼罗河百合

是尼罗河女儿,像刚从千年梦中醒来

一朵小花撑开一片蓝天

在时光的河岸摇曳

 

三生约定沉在河底

泪眼在微风中荡起涟漪

怕被你的幽香薰醉

我不敢靠近

 

蓝色的百合花

年轻的天空知道

假如你有莫名的心动

那是因为我,有意无意的牵挂

 

《你是贵妃》

你是贵妃,要我做盛唐的帝王

拥有一座江山

不会被安禄山搅乱

你说从你的眼睛

能伸出一条路,通向宝座

通向玫瑰花园 

 

玫瑰花点燃太阳

焚烧着一大片黑暗

面孔蒙上黑布,我披着蓑衣

带上陪我行走江湖的短剑

踏上未知的旅途 

 

在一个古老的客栈

突然在一夜间衰老

我用短剑剖开胸膛

给自己动手术,不需要护士 

我疲惫虚弱的身体

急需安装一台永动机

 

《即使你是林妹妹》

我不是贾宝玉,即使你是林妹妹

我是旧时的一介落魄书生

误闯入现代

在无人读诗的二十一世纪

想出版诗集,我是柏拉图弟子

正在修炼瑜伽,只有倒立时

才能看懂世界。我是沙漠里的一株胡杨

身上布满痂疤和皱纹

随着飘动的河流迁移

任岁月沿着年轮打圈

 

《今生来世》

我已经在海边盖好一座玻璃房

在前院种上玉兰树

明年就会开花

我在后园种上兰花和郁金香

在书桌上放一个蓝水晶

于一个花香弥漫的夜晚

你只要找一根旧蜡烛

用火石点燃,透过水晶

就能看到来世。我们在海边游泳

在公园里散步,我们一起

打球、看戏、读书、下棋

今生我们注定只能

许愿、祈祷、焚香、打坐

为了修成来世的尘缘

 

《莲》

(一)

自从读过余光中的诗

等你,在雨中

我只能摇着桂桨等你 

在雾里,在月夜,在黄昏

欣赏红艳古典的莲步

拖着翩翩起舞的裙裾

走过苏堤,走进诗情画意的旧巷

 

当蜻蜓无声地飞临

江南画卷,水墨一样洇开

你依然瘦瘦地开放

我是一幅写意画里的空白

当你的情绪落成雨丝

我扣住雨弦,弹一首北方民谣

再弹一曲南方小调

 

在雨中,听蛙鸣,欣赏雨

在雾里,闻莲香,欣赏你

 

(二)

我如黑夜,不敢靠近阳光

守着黑白电影和相片

我只能给你一棵不会开花的树

不敢轻易给你诺言

我的岁月在你面前弯曲

让思念拐过你的耳廓

贴近莲,微启的口

即使你不愿听我的心事

梦还是踮起脚尖,眺望的目光

还是拉成五线谱,让风来弹奏

 

想象,月醉在酒中

莲撑开花伞,和叶牵手时的模样

只要我能在西子湖畔欣赏你 

在雨亭里,在楼台上,读诗

在乌篷船里,写诗

只要我能闻到青瓷杯里

龙井茶香,混杂着莲香

只要岸边的杨柳垂着我的思念

只要你爱得美丽,爱得灿烂

即使爱得忧伤,我宁愿守在你梦的边缘

让月亮守着我的梦。梦中有莲的芬芳

雨中,不要你的伞

 

《行》

土行气上

水行土上

风行水上

云行风上

我行云上

天行我上

 

《蓝天》

阳光明媚时,蓝天在头顶

乌云翻滚时,蓝天还在头顶

夜幕垂临时,蓝天还在头顶

至于我,我不在头顶

我在脚下

 

《我和你》

我的前面是你,后面是你

我的左边是你,右边是你

我的头顶是你

脚下是我自己

 

《无花树》

(一)

我是一棵无花树

被季节濡湿的叶片 

未干,便纷纷落下

我踮起脚尖,手臂用力前伸

还是不能触到你。现在天蓝风轻

看你时还是朦朦胧胧

这样也好,或者索性

让乌云翻涌滚动

 

(二)

在这个干旱焦渴的季节

没有你的鼓励,太平洋的雨

犹疑着要不要飘临

对你的心事猜了又猜

当雨终于下定决心

慌慌张张跑来

我已悄无声息地离开

我一直在下沉,树干已变成树根

埋入地下,到了来世    

要是你需要,我再出来

 

《你的泪水流到我心里》

多想饮干你的泪水

醉倒在你身边

修度百年,只为一生

无法避免的短暂相遇

却没有相见。在虚空里交流

不知不觉你成了我的心上人

不论是蝶恋花,水依山

如光和影,不能分离

花香随着夜色流淌

近在咫尺,远在天边

本该见面的时刻

时间绕过,再也打捞不起

沉在岁月里的浪漫情事

这样也好,只要有个人

可以时刻惦念

 

《关于一条鱼》

我是一条被人放生的鱼

在一条小河里

思念海洋

 

我舞动双臂,向前游去

哪怕有千里万里

也要游回故乡

 

你以天边的彩霞做饵,引我上钩

我使命挣扎,撕裂了嘴唇

才得以逃脱。一路上伤口在隐隐作痛

 

谁知在海水入口处又上了你的网

我折断鱼翅,扭伤尾巴

还是被紧紧缠住

 

这样也好,索性把我拿去

清蒸、红烧或生吃,把剩下的

鱼头、鱼骨、鱼尾熬一碗麻辣汤

 

《水墨》

你一来到身边,窗外的玉兰花就开了

我手中的毫笔沾透水墨

你的宣纸迟迟未能铺就

我已构思好河那边的阳光

阳光中的玉兰花

河这边的雨雪,一条彩虹横跨两岸

以及如少女的乳房般隆起

正在慢慢收拢的原野

原野上一棵在梦中成长的红梅

它不属于河的哪一边

 

《天蓝蓝或蓝色的声音》

天蓝蓝,海蓝蓝,你蓝蓝

我一直灰着,且无法灰成灰太狼

 

季节解开镣铐行走

你的视线穿透墙壁,反向蛇行 

我用一句没完没了的诗缠绕你   

都无法测出我们之间的距离

 

用诗意语言把自己封闭

站在光明的尽头,向明天告别

把力的健美留在力里

去叙述火石上坚硬的故事

把柳条的柔美留在你身体

你体内有一盏灯,不会泯灭

 

你遥远的蓝色声音 

从天上,从海里,同时飘来 

被更遥远的声音覆盖

 

《玉兰树》

一个倾斜的黄昏

门前的玉兰树,被夕阳

分割成阴阳两半

 

在树下,你故意用我不懂的语言

表达迷蒙的爱,在我的时光

染上淡蓝的色彩

 

为了看清情感脉络我擦眼镜,你擦视线

我总担心,有一种线越绷越松

假如心里没有永远,立着一株玉兰树

 

此时我在树上坠个风铃,用项链

为了牵挂。牵挂有多长

像一个除不尽的数,在小数点后面

 

《没来由的风雨》

不知从何时开始

下雨时就有些失落,昨天的那片云

不知落到谁心里

雨从太平洋飘来,还叫上醉汉似的风

吹得我恍恍惚惚

无意间走入自己的梦

四周全是影子,我跟随他们

来到灵隐寺。捡起被时间遗忘的事件 

依据它的暗示,独自去了六和塔

看见你头戴星星 

手摇纺车,在篝火旁唱着民歌

我来到你身后,呼吸沉重

你居然没有发觉

 

《另一种生活》

有一阵子,我会天天想  

想白云,想蓝天

想天外有几重天

什么颜色?是否双倍的蓝

可否筑个城堡,安个家   

有一天坐在后院,想着想着   

我看到身边的两棵榆树

突然开始上升,离开赖以生存的土地

浮在半空,在天地间获得平衡

不能上,也不能下

就像鱼刺卡在喉咙

就像我蓝调的梦

 

《你走过冬天》

你走过冬天,就把冬天忘记

你买了许多花苗

有兰花、海棠、郁金香、薰衣草

种在后院,也种下爱意

希望明年恋人会长出来

听见翅膀扇动的声音

抬头看见一对鸽子落在屋顶

它们亲嘴呢喃,旁若无人

你隐约听到前世的一声呼唤

眼睛有些模糊,仿佛被薰衣草薰醉

感觉一阵晕眩。你看见阳光

在天空打圈

 

你喜欢有意无意地去想

想瘦瘦的夕阳,长长的月亮

想爱神指派一个使节

偷偷潜入你的梦

在你胸前别一朵玉兰花

然后就飞走了,身后遗下一句诗行

希望玉兰花开满你的一生

你想和他一起飞上天空

忘了先长出翅膀,于是你淡淡地失落

任风把影子,在芭蕉树下    

摇曳成一个人

 

《白云》

白云飘来飘去 

轻松豁达,聚聚散散

 

白云是我的家,我前世的故土

我在云中建一座花园,花园里种两棵柳树

 

晚上我站在树上

只要轻轻一跃,就能跳到月亮

 

我曾摇着月亮船,驶到波涛汹涌的银河

寻找心爱的姑娘

 

有一天上帝从门口走过

带走所有白云,顺便也带走了我

 

《离家出走》

半年前的今天,我在澳洲中部

红色的大漠蛮荒中

捕杀多余的骆驼,为了维持生计

打算把驼肉出口到中国

那天休息时,我躺在低矮的灌木丛中

一块岩石上面

看到两只鸟从头顶飞过

来了灵感,写了一首情诗

竟恋上诗中的姑娘

进入诗里,和她结为夫妻

有一天她爱上电视里的一位帅哥

离家出走,我上天入地 

找不到她的踪迹

也找不着回到生活的入口

我只好在诗里,永远迷失

 

《你背后的鲸鱼》

你象雪中晶莹的记忆

象夏夜里渗出的蛙鸣

 

丰满的感情倾斜后没有倒塌

一只白乌鸦栖息在尖顶

 

从来世上爱情圣曲只有第一乐章

我想用音符复制你的生命

 

最美的时光,在黑暗和光明之间

我选择黄昏,你选择黎明

 

从那以后,在你眼中我越变越小

当天气越来越年轻

 

认识你之前

我觉得天不够高,海水不够蓝

 

现在我如搁浅

海滩的鲸鱼,在思念海洋

 

《透过云雨》

当我把日子染成蓝色

天便开始下起绿雨

早晨,我在金庸的小说里

练北冥神功

到了中午,来到一片

被森林覆盖的森林里

练凌波微步

然后坐在一块岩石上

望着天空出神

把天空想成我的家

门后有一口古井

曲径通幽,通向湖边忧郁的槐树

我坐在树下念佛经

我突然感到时空旋转 

天摇摇欲坠

此时我只想喝酒

 

《缘来缘去》

我曾深入,现在想淡出

如天空的薄云

在自己的城堡里

翻开剩下的岁月

把你所有的话语

折叠起来,放进记忆的抽屉

 

你是一条河

永远在山的那边流淌

我站在山的这边

无声地来,悄悄地去

本来缘来缘去

就如天上的云烟

 

《月光下的诗》

感情和情诗纠结在一起

我让她在诗里  

被我的诗感动

 

总是担心,生活在诗里的姑娘

有一天不打招呼就走了

走时带上所有词语

 

我只好让她从诗里走出

和我在帕迪斯市场相遇

第一次见面,就如一对患难夫妻

 

后来天空翻了个身

她又回到诗里

在两个字里消失

 

我所爱的人,想起来

完全是个虚构人物。我喜欢

虚构一段经历,特别是一段恋情

 

《窗外的梧桐树》

每次经过你窗前

轻唤你的小名,你故意没听见

 

假如你转过身,我会告诉你  

我还保存着那张旧相片

 

手拿一束勿忘我,走过丰茂的季节

错过一个关键的瞬间

 

玉兰花在你身上盛开。我是一株

光秃的梧桐树,守在你身边

 

《梵唱》

你的眼睛不论看什么

都成为风景。所有的美在你眼里

至于不在你眼里的我

把爱情留在西湖,回到澳洲中部

捕杀多余的骆驼

 

假如以后的日子,按预定的轨迹运行

明年此时,我会饮尽爱情

酿造的啤酒  醉意酗酗

在夕照山下散步,在平湖赏月 

然后去灵隐寺敲钟

 

《重新回到情人的呼吸里》

时间啃咬着生命

没有缩短现实和实现之间的距离

随手翻开旧挂历

发觉玉兰花曾开在梦里

 

梦是你窗前的一株大树

冬天开着玉兰花

春天开着蓝楹花

左边是木槿,右边有羊齿植物

 

想在你生命里留下注脚

想和你合法地牵手

沿着一段古典

优美的乐曲散步

 

《心事即故事》

一只鸽子飞临窗外 

看着我,无怨无悔 

只有它懂得我的心事

它引我来到一片神秘的树林 

林中有一只翡翠鸟 

躲在花丛背后,对我微笑

我突然觉得愧对春天

但我的歉意   

不知该用哪种语言表达

 

鸽子终于飞走

在我心里投下影子

那些习惯流浪的风

也已回家。在春天

几乎绝望的期待中

我来到一棵菩提树下

修炼法术。依据龟背竹纹理 

推算运程,翡翠鸟把我的故事

告诉不该告诉的人

 

《鸽子之歌》

我是从煮熟的鸽蛋孵化出的鸽子

在雨天里飞翔,羽毛

居然染上一身蓝

 

你用双手在绵绵细雨中

抽出雨丝,编一条围巾

套在我的脖子

 

当不周山撑不住天空

世界向西倾斜

我滑向下降的地平线

 

《夏天的消息》

你比生命更蓝更轻

我看到你透明的灵魂

有水晶般的肉体

象纯诗一样干净

 

你口袋里装满星星

为何没有装上我

你可记得,我曾偷偷告诉你

有关夏天的一条消息

 

你在爱和天空之间奔跑

我这木塑之身

已经腐朽,只能

靠甲骨文的骨头支撑

 

《不一样的伤口》

未经同意就爱上你

让你不停在我诗中出现

你的容光,使蓝天变得生动

 

我向你走去,打开一扇隐形之门

一只脚陷入你的温柔

另一只脚浮在天空

 

但你的爱情,十年后

才能和我匹敌。那时就连风

恐怕也已老态龙钟

 

现在我看懂你的嘴巴 

我的眼睛,是我们各自身上

第一道伤口

 

《别来无恙》

在没有生日蛋糕的生日

在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在情人港寻找情人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一位身穿夹袍的姑娘

令我的视线在眼里凝结

看见你面红而心跳

你喜欢走在港口和港口之间

正如以前从牧场走向牧场

心里绽放着一朵野百合

伸手送给我

草原上一条蓝色的河

 

我早在生命里留下一段空白

等你来着色

希望以你的目光为经线

我的目光作纬线

去寻找天堂的位置

让特制的香料,永远浸泡

在以后的日子 

 

彩虹的一头在我心里

另一头在港口,找不到你

骑马来到肥美的草场

不见牛羊,心里的烛炬已成灰

无法将你的爱情点燃

监禁在你的门槛之内

或者门槛之外

思念如星星,躲在白天背后

没有停止发光

 

沉默如山或者如河,漫过河岸

我渴慕的牧羊女,是否别来无恙

 

《大漠剑侠》

没有仇家,被情灵诗魂附体

一个大漠剑侠蜿蜒的故事

沿着丝绸之路爬行

影子摇摇晃晃,把乌鸦想像成

披着黑衣的冷面杀手

面向生活的刀光剑影

于梦里抖落一身星光

在仙人掌和驼铃声中

在岩石上刻着的古老符号里

探索生命有多少种可能

在有限背后寻找无限

在一个虚拟的空间里构思

怎样去虚构真实

生存于沙漠和泥土之间的状态

随时提防乌鸦的叫鸣

以黄昏的姿势出现

当纯蓝,如尼罗河百合

在天空荡开,来到落日的西边

欣赏玉兰花,怎样慢慢地   

一点一点地开满你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稀客,谢谢安静并问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棒了,我收藏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谢谢近兄诚贺,是手机诗集。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诚贺!得慢慢读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