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之船触礁时并未看到珊瑚

(2012-01-15 02:28:06) 下一个

(一)

为揭开爱情世界的神秘

那天我开车经过你的腹地

风景如此优美

 

你说天空闪烁的群星

是古人爱情亮莹的结晶

我说女人因爱创造了男人

而达到自我完成  今天突然记起   

这些说过就忘的通俗语言

你还说你见过一艘永不靠岸的船

和蝴蝶对花朵的虚情假意

你还说蝴蝶兰如何变成蓝蝴蝶

但你没告诉我怎样才能让种在天空的树 

朝下茁壮成长

 

当月亮一个接一个从西边升起

我为你抚琴歌唱

你伴奏的爱琴发出琴鸟的声音

 

(二)

沿着梦的台阶  思念汹涌而来

经过被污染的河道 

流向孤独的大海

 

海水在吐出不合理

且无法消化的杂物

每天从海里升起的太阳

都是旧的  阳光下 

再也看不到爱情的影子

一直怀疑它是否和我一样真实

 

不知为何已无法再爱  我早已

半身而退  剩下的一半留给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