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卡萨布兰卡

(2011-12-06 15:07:08) 下一个

你不停说着卡萨布兰卡

澳洲有一种叫卡萨布兰卡的花,象征沉默的守望

作为城市,卡萨布兰卡不是我的家乡

我也不曾去过白色之城漂泊 

 

你说梦到遍布清真寺的城市边缘

有一座圣玛丽教堂,长得与悉尼的教堂一样

我们在里面举行婚礼。你没穿婚纱

一手拿着白色的卡萨布兰卡花,口里不停说着卡萨布兰卡 

 

我们没有一起去看卡萨布兰卡

那时我独自身在悉尼。我只记得褒曼和鲍嘉

以及她们的爱国和爱情。当然还有一把手枪

我对褒曼一见倾心。请原谅,后来我一直暗恋她

 

当时我们都喜欢写诗

无聊时看武侠小说,修练金庸的武功

在诗里过招。我曾告诉你

我只用了两年就修成金钟罩铁布衫功夫  

 

后来,我说的后来就是婚礼前一天

你手握卡萨布兰卡里的手枪

于摇曳的烛光中在我面前出现

我还未练到枪弹不入,成了你的俘虏 

 

为什么是卡萨布兰卡?当我问到第十遍 

不知是否和十字架有关,教堂里下起了雪

从衣兜拿出一枚戒指,我向你走去 

眼睛看到的全是黑洞洞的枪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笔法很蒙太奇,气氛渲染强烈。题材嘛,有点儿福尔摩斯。。。不知俺看懂了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