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妹,你画

(2011-11-02 00:54:18) 下一个

        读乱乱的诗《哥……》,有感而作,已找不到原玉

 

妹,你想画我

要用野兽派手法,别画成一个

食人动物,哪怕是一匹孤独的草原狼

就画一个人退化成猿人

或者没有完成进化的人猿

 

不,妹,你别画我

你画广阔的草原,画蓝天

白羊变成的白云,和骑在马背上牧云的姑娘

以及她的忧伤。她在等一只雄鹰

变成情郎。它的身躯已化作人形

翅膀还未变为手臂

 

(宠物诗诗集)

 

(二)

 

妹 假如你想画我
要用野兽派手法
别画成一个食人动物
就画一个没有完成进化的人猿
或者我已退化成猿人

你知道我怀古 

 

不 妹 你别画我
你还是画广阔的草原
画蓝天 画白羊变成的白云
和骑在马背上牧云的姑娘
以及她的忧伤
她在等一只雄鹰变成情郎
它的身躯已化作人形
可惜翅膀还未变为手臂 

 

(妹 我已杀死一匹草原狼
用中音把寂寞愁城唱成空城
妹 我不想想你
只想写诗
让诗替我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特意去诗坛看了原诗,两个都很好,很好,赞啊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