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宫

(2011-07-11 04:13:06) 下一个

每个古代国王都有两座迷宫

一座形而上,一座形而下

时至今日,曾经耀眼的

即使还未消失,也已颓败

 

博尔赫斯用智慧简洁的文字

建造的一座现代迷宫,既形而上

又形而下,被赫拉克利特之河环绕

依然发射出梦幻神秘的光芒

 

在他的迷宫里,就连武士和剑客 

英雄和叛徒之间也没有激动人心的故事 

人物只是一面面镜子 

读者则成为一个个镜像

 

我喜欢玩巴比伦抽签游戏

在井然有序的时空里制造混乱 

让历史回旋反转,而在迷宫外面

人们在混乱的时代寻找秩序

 

我学会同时从六个角度观察现象

用一支笔拓展自己的视野

遁入循环往复的时间 

然后用一把尘烟把岁月尘封 

 

那后果是我在奎因的作品里犯罪 

我踏上了一条现实和虚构交叉的小径

依据暗示和隐喻穿越自我

逃向最后的形而上学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好,你写这种总是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