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竹竿女人,白云

(2010-10-09 23:59:31) 下一个

竹竿女人

雨夜,古老的客栈。一个女人

象竹竿。踉跄着进来,从古老的门槛

从她的嘴里逃出声音

诸位影子,你们曾受封建余毒的影响

踉踉跄跄跟着打伞的和尚

到村边去竖立牌坊。众人不睬不理

嘻笑、喝酒、哄闹、抽烟

她眼望众人。越看越象竹竿

声音又从嘴里逃出,每次狂风和暴雨

摧残了多少文化和作物

然后是短暂的平静,地球迷失了一圈又一圈

在一本被扭曲的不透明历史中

更多的注释又有何用 ?众人还是不睬不理

嘻笑、喝酒、哄闹、抽烟

她越站越象竹竿。古老的客栈外

继续下着暴雨

 

(已发世界诗歌频道)

 

白云


白云飘来飘去

轻松豁达,聚聚散散 

 

白云是我的家,我前世的故土

我在云中有一座花园,花园里有两棵柳树 

 

晚上我站在树上

只要轻轻一跃,就能跳到月亮 

 

我曾摇着月亮船,驶到波涛汹涌的银河

寻找心爱的姑娘 

 

有一天上帝从门口走过

带走白云,也带走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