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花开后瓣落何处——

(2010-07-01 00:31:14) 下一个

一方水土养育的你,来了

舞着雪花的舞姿。当冬天在雪地里

唱起季节的歌,寒风从屋檐下走过

捻搓着夜色。记忆无声地潜入

我听到闪光的音乐,闻到春天的花香

看到小荷初露头角

我的酒杯盛满醉意。想你,想成夜的形状

用饱醮思念之笔勾勒你的线条   

给你轻吻,注入呼吸

你活了,用季节装饰自己的梦

 

每天醒来都感到新奇。年轻的乳房

储藏着阳光。我骑着一匹黑色烈马穿过

一片森林,一群小鹿

进入白色的峡谷。在雾中看你

热带雨林草木兴旺,起伏的山峦郁郁葱葱

你驻足之处有一道彩虹

你不是一条河,却从我心里流过

你没有声音,却在白天唱起小夜曲

温柔地抚慰黑暗。消失已久的鸽哨声在记忆中苏醒

一旦欲望再次醒来,我宁愿死去

 

黑色小鸟的翅膀在眼前闪动,突然向上仰冲

一眨眼已飞过辽阔天空,留下一串叫声在体内回响

脸在酒杯里晃荡。进入似真似幻

阴暗不明的背景,贴近你,象蜜蜂採到芬芳

生命液体在我的血管里流淌,穿透你的肌肤

流入你,向着无意识深渊

我能读懂你的身体,用飞禽的语言

色彩,重新绘制史前被烧毁的图案

通过鱼的化石,水的花纹,被碾碎的骨头

能看清长眠地下先知的梦

 

我早该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埋下种子

春天会长出花朵。季节给我许多暗示

我看到月亮长出青苔

河流滔滔流过,贝壳上开满花朵

你走过的河滩沙细浪轻,我又闻到你熟悉的气息

希望你自由的空间被我的生命填满

我的希望颤抖着,在隐秘的一隅发光

用舌头舔着花朵的火焰。双手紧紧攥住你

想给你戴上介指。我手捧星星,站在月光下

河流旁,祈求一种可以被理解的爱

 

黑色记忆随着夜幕升起

象夜一样柔软。黑暗巨大的光芒

穿透云层,沿着荒野向体内进逼

蓝色的月光并不刺眼。星星沉入河里

闪着忧郁的眼神。轻风中我们轻轻走过

沿着心事的河流漫步。水面无风也有浪

起伏如你身体的曲线

季节的羽毛顺着线条遗落

仿佛保留多年的秘密,在一夜间悄悄失传

从来不曾诞生的事物,在悄悄消亡

 

夜晚和白天接吻。黑暗和光明

融为一体。晚上重复着同一个梦

但现实的梦在烈日下挥发。属于我们的季节

被一再推迟。雨季来了没有下雨

自然没有雨打芭蕉。只有太阳雨下个不停

我们的故事没有按预定的轨道运行

许多情节因此省略。你还是水中最柔软的水

我是苍鹰,没有变成水鸟,不知该如何后悔

视线模糊时总能看到水边

黑暗里一朵燃烧的玫瑰

 

你身穿绿裙子,阳光下在海边寻找

贝壳和星星。还听不见春天的脚步

你的思念里已长出绿树

花朵在你身上开放,音乐在你眼光里交响

碰上风嘹亮的歌声。我不经意时转身又看到你   

淋湿的眼睛如秋水,泛着波纹

双手如树枝举向天空,等待夜色沐浴

熟透的果实在风中颤栗。我身边的树

因为没有你目光的关注而枯萎

你能看到我的手,徒劳地想爬上树梯

 

生命并不只是忘记,生命如水

你是一条从我身旁流过,却无法抵达的河

长满青苔的月亮,能不能重组被踩碎的月光 

我梦里的雨声刚停,倾斜的身体

在风暴中再一次顽强地立直,寻找贝壳和星星

在地平线上的投影。我不会去碰触从未

打开的创伤。不知你是否还会来到分别的路口  

身穿绿裙子,手拿紫罗兰,或者在一个

从裂开的木桶漏出的黄昏   

我们在别人的故事里邂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虚构人物——蓝影又来读你的长诗啦!三木君诗情滔滔,如决堤的江河,一泻千里,不才蓝影仰脖欣赏,好飘香的爱情鸡汤,端一碗走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