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烈·鸟

用心生活,超越自我
个人资料
正文

诗歌精神

(2006-09-10 16:02:49) 下一个

《诗歌精神》

(一)

简洁的语
表达心里的意
烙一行脚印
记年华的飘逝
我就是我自己
一生一世

诗语
是白日翱翔的翅膀
是夜晚醉饮的甘露
是爱是情
是真善美的永恒追求


(二)

诉说
是发自内心的
也指向内心

感应
是共通的


(三)

如何用我笨拙的笔
写出多彩的梦?

再柔的语
再浓的墨
又怎能宣泄我狂集已久的对生活的热情?

听我诉说
慰我心灵
诗,便是我的朋友


(四)

所以,
我,诗歌
首先是利己的

我多希望
把我的感受传送给你,
你,读我的人
与我一样感受喜怒哀乐,感受人生社会。。。

让我,诗歌
超出(越)自己(我)


(五)

好的诗歌
首先应当是让他人感知,感悟,感动

诗歌不是教科书
诗歌也不是箴言

诗歌首先,绝不是大众的




09/10/2006 点点儿感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