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

(2013-10-17 04:25:29) 下一个
记忆 车子在雨夜里颠波着,飞驶在高速公路上,雨滴本该是轻柔的,象热恋中少女的双唇,炙热,柔软带着羞涩的渴望,而车速碾碎了这份轻柔的脆弱,和着夜幕落下,如一条无形的鞭子,抽打着车窗,抽打着记忆,被唤醒的记忆犹如沉睡的火山,滚着岩桨火红的一路而来,在一下一下抽打的痛楚里,洋洋洒洒地流开来,一开始是红的,热的,流散的远了,便冷了,灰了,硬了、没有了当初的活鲜,凝固在时空的某一点,任由你在某时某刻,某天某夜,某个陌生的地方、就象此时,突然地想去触摸它,让你疲倦的心,疲倦的身去触摸记忆的深远和寂寞,就象这个雨夜,让记忆流着泪,带着笑,象一本封沉已久的书,飘散着岁月的尘埃在脑海中一页一页的翻过。。。 不知道是他的名字容易记,还是内心拒绝忘却,所以一记就记了这些年。人们说,时代进步了,科技至上,你想要什么信息就有什么信息,所以有一天不知那个筋搭错了,手不听使唤地在键盘上敲出他的名字,按下google search button,他就跳了出来,活生生地,那张记忆中的脸,和那副不屑的神情便和我面对面了,眉宇见少了少年的轻灵,一种我不熟悉的成熟和沉稳如一道无形的墙把记忆隔成挣扎的两段:一段在昨天,一段是眼前。 我的眼睛追逐那个图片的报道和锁住最后那一串数字,手又忍不住拨通了电话,只轻声一句:"喂,你好"。他的声音便在大洋那端的响起:"是你"。是的,还是彼此, 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和激动,只有一句淡淡的”这些年,你好吗?”。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他说:”啥时回来,我去看你”,我回答说:”好的”、接着又是一段长时间的沉默。。。 记忆便是这样,把该记的,淡忘了,该忘的却记下了,想了又想,辗转反复地在心里揉碎了想说的话。如果记忆就是一个switch,可以on and off、 或是能够delete,恐怕也要一份决心。在一个枫叶浸染的秋夜,雨连绵,记忆犹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墨心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美的难以置信,能感到你写那些文字的心情和感觉。。。
蜗牛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很怕曾经那样亲密的人,用那样淡淡的口气问候,还不如索性不要打这样的电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