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10月2日——欲走还留

(2007-10-01 22:52:41) 下一个
   参加二次会的另一目的是“说事情比较容易”。比较困惑目前的状态,何去何从?刚说起头,部长就先发制人:正好想找你具体谈一下,否则你都想辞职了吧。我只是想确定了目前属于瓶颈阶段的话,就趁机怀孕生孩子罢了,他倒是把我想象得挺帅气。我还没冲动到会辞掉正社员的身份回家安心当妈咪呢。
  约了周五详谈,日本人说话实在是暧昧不明,没有任何正式结论之前,都不会和你说句确定语气的话。我手上的工作,端末处理部分已经全部移交给YAMAMOTO;账目处理部分,室内用品部的本来应该11月开始由KAWAMURA担当,但她不放心希望从这个月开始独立做来试试,我手上只剩下本部的账目了。也就是说工作量一下子减少到25%,把之前的“不明差額”理顺,到年底时干干净净的交给职场复归的ANSITU,再刨去上网挖墙脚的工夫,还是有一大把时间没处消耗,闲就一个字。
   有些失去耐心的追问回上海的事,结果与预感中一样,上海分公司发展不如意,已快要被划回总公司。唯一的机会是去深圳,是作为子公司的我们公司独立法人拥有的事务所,但里头又牵扯到各方利益,要让我这样一个熟悉中国人情世故熟悉中国语言的人,深切参与进原本由几个日本人控制的固定领域,别说他们会不乐意,连我自己也会有所顾忌。而且这些事情还都太遥远,首先要做的是把我从事务职转到综合职,不然就算我干再多营业方面的工作,也不会合情合理的海外出差。何时转?如何转?部长的意思是不要打无准备的战,新来的社长是总公司派下来的,对我们公司情况没那么清楚,很多决定不是他作主,而是转到上头。我的事,一个女人入公司未满五年,就要转成综合职,提出来容易,但不批准再提就难了,要看准时机。那什么时候才是时机?部长认为在提交三年发展计划时,提交人事变动最合情合理,年底提交,明年四月执行。还要拖啊?我可是答应了我妈,回国和生孩子,总得有一件事情说话算数的!追问部长可能性多高,部长左右为难不能明言,我都急了,到时不成又不追究您责任,就说个可能系数好了。50-60%,啊?我讪讪地说:不作为上司,仅作为人生前辈,您认为我等到机会来临比较好吗?部长说:没有成行的事,我不可以作为答案跟你讲,但我希望你可以再等一等。我叽里咕噜的抱怨:相谈了半天,烦恼一点儿没少。
   那接下去我的工作怎么办?不能老这么闲晃呀!部长哈哈一笑:如果转到营业,每天都没有固定的工作,那不是更要闲到烦恼?工作有很多,我会派给你做的。出货进程、电话联络、新产品企画,多着呢。接着还电话联络了几个师傅给我弄些电器方面的词典过来。我不失时机的自吹自擂了一把:没有方向感的每一天,过得不舒服。有了方向感,就有了努力的目标,再忙,也过得充实。那我清闲的时候就去三楼的品质部,跟着ASAKAWA,把每一个产品从零件组装开始学起。回去把原话跟老公一汇报,他摇头叹气道:你们单位比国营厂还国营。是啊是啊,所以你当爹的理想还要再延后,还有我妈要问起来,你就说是你不想,和我没关系。
   还是暂且再等等,就不信和中国人打交道,我会输给那帮日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流浪的猫的评论:

等你找了老婆生了娃再说吧~
天涯流浪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在考虑回归了? 去深圳的话,你LG很乐意吧。

实在闲的话,过来帮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