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10月21日——温暖秋日

(2007-10-21 06:47:49) 下一个
    秋天来了,浴缸擦干净,撒一些温泉粉末,泡一泡,温暖由外传递至身体的每一处。餐桌上的菜,也应景的变出好多秋天的蔬菜,代表着温暖、温厚、浓郁。


    土豆丝在水里泡了好久,洗掉了好多淀粉质,炒出来都是微微发脆的。虾米吊鲜,虾米还是爸妈们来的时候带来的。家里还有好多东西,都是一起带过来的。舍不得吃,因为一吃就没有了,象是一条贯穿过去与现在的途径丢失了一般。


    南瓜买了一个回来,计划了几次做点心,最终还是败给了懒惰。加芝麻、マヨネーズ、盐,拌成泥巴块。黑豆买的是现成的,很好吃,咬开后不是豆类沙沙的口感,有些羊羹的滑嫩,可能是甜度比较高的原因吧。小香肠,没见过像劳工这般爱吃的,不是早餐时间也吃。心疼他每天工作辛苦,爱吃就吃吧,把主妇的经济账放一放,给他换了相对贵一些的德国肠。


    超市里调好味的翅中,タンドリー的口味,前两天买回来一次用微波炉加热来烤,好吃挺好吃就是油重。这次试试看拿一部分土豆丝最后合起来颠几下,劳工说好,我自己觉得还是前一次好吃。但是看他吃得开心满足的样子,比我吃得如何,根本都不重要了。


    剩下1/5个卷心菜,用盐腌渍15分钟,稍稍挤掉多余的水分,芝麻、ゴマドレッシング拌均匀。剩下的南瓜烤了个两面脆。这道艰苦朴素的素菜,都是我平日一个人在家吃晚饭时经常做的,好吃又不油腻,对新陈代谢很有帮助。不过越是类似这样的健康菜谱,劳工就越挑嘴,在他看来这活脱脱就是减肥菜单,呵呵。结果,这几块南瓜就成了我的主食。


    すき焼き。超市里的牛肉实在招人喜欢,有一些肥肉,想都不想的买回来做今年秋天的第一次牛肉锅,上一次还是4月12日的晚上,爸妈来家的第一顿饭。放了蒟蒻,黑色的ひねり蒟蒻和しらたき,しらたき看上去像粉丝,吃起来像凉菜,充当主食也不错,因为煮得够入味,劳工没有抗拒的吃了不少。油豆腐搁在冷冻室里冻一冻,一样是吃,但其组织内部发生了变化,就成了减肥佳品。没有去买茼蒿,用了冰箱里的黑菜代替。不知道其他地方如何称呼它,我的家乡把深绿色的青菜叫做黑菜,也叫做蛤蟆菜。一锅里面,我觉得最好吃的是油豆腐,他觉得最好吃的是牛肉。


    寒天、草莓、生奶油、牛奶、糖煮一煮,凉却后的自然凝固成果冻状。寒天,就是中国的琼脂,也叫洋菜,1月份回去时,爸爸去了专门店买来让我带走的。普通的店里很少能见到买如此冷门的东西,而日本刮着寒天减肥风正烈,价格也贵得离谱。递给劳工时,他满脸狐疑的问这是什么东西?我跟他瞎打哈哈地说:这东西叫“好吃不得了”。

     吃完热乎乎的晚饭,再去泡个热水澡,切上一盘削好皮的柿子。每一天都是如此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