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10月6日——吃朋友寄来的月饼

(2007-10-08 21:36:57) 下一个
    本来早习惯了春节没有鞭炮、端午节没有粽子、立冬没有汤圆、中秋没有月饼,偏让私房小菜那帮没事儿就爱琢磨的给整得一到季节就开始不习惯啥都没有了。
   今年中秋节前,观摩各家各户做月饼观摩到我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终月饼没做成,无意间做出了大饼。好在老公也不介意,拿着大饼当月饼,就着粥吃得也挺香。家里没月饼,幸亏他堂兄夫妇暑假过来旅游时给带了一个,感觉就像是防洪大堤的最后一道防线。
   没有料到的神奇事情发生了!私房那位“我要是男人立刻就追回家”的桜竟然广派月饼,我就沾了“她在日本,我也刚好在日本”的光,人家愣给我们家寄了一份儿过来。这姑娘的小资产阶级情调,那是没话说的!虽然做好重重心理准备,但见到实物的那一刻,我还是惊喜非常,这不是间接的也跟着小资了一把!

  小包裹的外包装牛皮纸,也“资”得不含糊!


    拆开牛皮纸一看,乖乖!精美得我赶紧把我们家堪称最梦幻的毛垫子拿过来,造一个配得上这盒子的拍照留念背景!


    看看,人家桜给配好吃点心用的竹签。啧啧,这可都是吃和果子的一套做法~~不过,我可没误会她会以为我也这么讲究,应该是她舍不得委屈了这月饼。不知道要是让她晓得我们家两个人都是拿手抓着吃的,她会不会捶胸顿足追悔莫及?


    拉近看一看——果然是大名鼎鼎的“哈密瓜”三个大字!关于这段典故,事先已跟老公讲解过:虽然你看到的是“哈密瓜”或“草莓”,但是里面的馅儿跟哈密瓜草莓没有一点儿关系,你千万不要误会!


    切开后到底是什么馅儿呢?感觉好像摸奖——耶蓉的!本来老公只当我的朋友都是没事做手工劳动玩的,也没真当一回事儿,刚切开的时候,他连一点好奇兴奋期待都没有(理科人的情商怎么就这么低呀?)。我尝了第一口,大呼小叫道:快!是你的最爱!!椰蓉的!!!他半信半疑的吃了一块,中途脸色多云转晴,两眼放光芒道:比店里卖的好吃!!
   甜度刚好适合我这种不喜甜腻的人,椰蓉的量够足,嚼在口中能确切的咬要椰丝!唯一可惜的是总舍不得吃,收到后放了快两个礼拜,馅儿有些干了,不过反倒挺合适我这种烤肉要烤焦了的、吃南瓜要吃皮的怪物。太太太期待桜上京城来打拼了,这不明摆着今后周末有了好去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