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走边锋——金花婆婆(2)

(2007-09-03 19:51:41) 下一个
     成为圣女,让我略有心动的不是可以从小院搬至高大威严的正殿高塔,反正冷静还是未变。倒是自此除了领地之外,均可自由出入,身边人也从只管我仪态三餐的嬷嬷,换成20来岁的姐姐,让我开心得忍不住弯起嘴角。时日尚不曾过半月,便觉得比之前还要无趣了。每日里都有前来参拜圣女的人,我不知道他们来做什么,说什么,只须薄纱掩面,端坐在荷叶上。一天又一天,那心情竟如同当日见到的圣姑,活着与死了并无区别。圣姑现在何方?我也不去问,关于她的一切都消失得无影无踪,问也是枉然,没有人会告诉我。

   练功、养颜、止住性情, 对世间的任何事情感兴趣都是圣女的忌讳。如此这般又是5年,我已是双十年华了。庆生宴并非为我,而是为了整个明教信徒有个相聚一堂的说辞。我被摆坐在莲花席上,滴酒不可沾,不苟言笑的等待一整天宴席的结束,哎,还不如不过生日。煎熬令人心急,曾经也暗自惆怅自己如同一个面如花季少女的嬷嬷,而今我竟不觉煎熬,时光与我,不过是从这一时刻过到下一刻,再从下一时刻过到再下一刻,久而久之就忘了该从哪一刻开始数。

  这个晚上,四个辈分最高的嬷嬷秉着火烛,领我去了教内禁地的后山。那里埋葬着为明教名誉而战的前辈英雄,如非教规所定祭日,擅自进入扰先明者,杀无赦。我暗暗惊讶,又不便细问,跟着嬷嬷们一步不敢落松。禁地深处有一处水帘,积水流至先前所住院旁的大湖,嬷嬷们拨动机关,水帘一侧现出可容一人通过的石道。进到里面石室,才发现这秘密原来藏在水帘右侧的山腹。嬷嬷擦亮明灯,窄小的石室内挂着一张画,画中人是身裹白裙,长发极地的仙子,似曾相识又想不起在何处见过。

  “明教第四代圣女 黛绮丝听令!”其中一个嬷嬷丝毫没有一向对我的恭敬,威声喊道。
 我跪在正当中的蒲团上。
  “明教圣女,永保圣洁,若有违逆,火烧燎刑。”
  “圣女,此乃教规。圣女若是行矩稍有差池,不但圣女要受极刑,所有知道圣女的无辜之人也要受牵连。信徒穷毕生之力,以瞻仰圣女为己念,圣女要以诚信圣洁还以人心。”
  我默不作声的听着,这些我已经听了十多年了。
  “明日起圣女将同历代圣女一般,挑选继任。差使已从各处挑来四五岁女孩三十名寄养在各院,圣女的一言一行都是她们必学的。圣女要每月监察一次,不合规矩者将会逐出院子。十年后剩下的唯一一名女孩就是圣女的继任。在这当中,圣女切忌与她们直接接触。”
  我此时才有所明白当初是为何进了明教。“其余二十九个人呢?”
  四个嬷嬷同时跪下,一人道:“为成就明教圣名,均安身于此石室之下。”
  我竟如此幸运的没有同那未曾谋面的二十九个人一起埋在下面。“先前传授我功力的圣姑去了哪里?”
  嬷嬷们面露难色,“圣女,疑问只能今日问,出了这石室,就是禁字。”
  “圣女圣体可保40年安康,之后香消玉陨,随河水东流。”
  我抬头再看那幅像,猜出其中奥妙,画中的仙子虽是很早就画上去的,却与我有八分相似。“这画就是圣姑所作?我就是圣姑所选?”
  “一切都是圣女与先圣女的缘分,这是先圣女某日无意所作,各处选来的女童中只有圣女一人,形似七分,神态竟似了九分。”
  我全然不知继任圣女是如此选出的,我这五年里被教唆着画了好多幅仙子图,他们会选那一幅呢?


=============================================================================

昨天问老公,我像金庸笔下的谁?
当然,若不是70搞这个活动,我是万万没有厚脸皮把自己往那上头靠的
岂料他竟然想都不带想的说,郭芙。
靠,郭芙?我个人对灭绝师太的印象都好过她!
可有网友说我的性情有几分黄蓉的意思哦~~继续诱导他
他极为难的犹豫了半天,冒出一句:那就郭芙和黄蓉的综合体。
郭芙起码占一半!
气s了,不加最后那句也不会怎么样:(
你个四眼儿田鸡柯正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