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助餐

(2007-09-16 01:46:07) 下一个
   这是一家我们俩常去的自助餐厅,因为是hotel的餐厅,所以环境优美,服务生彬彬有礼,职业素质一眼就能看出与普通餐馆打工的服务生之间的区别。菜肴用材并非大富大贵的山珍海味,最普通廉价的素材能令人品出其中厨师的用心。


    采光特别好,窗外就是广场、绿树、蓝天、白云。运气好的时候,可以坐到这样的藤椅沙发座,享受一下悠闲的午餐。这儿的自助餐,每个月都更换主题,这个月是九州风情,1580日元/客,而且不限时间。一般便利店的快餐盒饭大约500日元,算下来不过是三个便当钱。所以只要路过这一带就会顺其自然的想到来这儿解决午饭。


    左边是長崎皿うどん,就是把面炸过后,浇上炒菜。喜欢这口感,还有三鲜锅巴也是,那脆中带韧的鲜美,啧啧,太美妙了。
    右下边是明太子意粉,明太子也是我喜欢的东西,有时还会自己在家做。
    右上边是番薯、南瓜的色拉。


    土豆、芦笋、樱桃番茄、秋刀鱼一块儿烤的一道菜。材料简单,也都谈不上贵,烤好放在那边,打远处看过去,就情不自禁被明艳的色彩给吸引住。
    炸薯条,我有个怪癖,不吃大个的,专等到其他客人都夹到盆子快见底,我才美滋滋地跑过去,挑剩下来的快赶得上碎屑的薯条。有谁和我一样吗?嗬嗬~不觉得这样的薯条才够脆才够有味吗?经常被老公批评变态,烤肉要吃烤焦的,炒饭要吃成锅巴的,叉烧要吃边角碎料的,说我这样的客人,店家最喜欢了。赫赫


    猪肉角煮。都是偏瘦的五花肉,不但肉好吃,旁边的萝卜也好吃,而我一般是不吃萝卜的。肉很松软,几乎到了入口能化的境界,虽然在家也可以做,但毕竟调味、器皿无法跟专业饭店相提并论。


    好吃,再来几块!这次撒了些葱花吃。旁边是水菜和一种鱼肉与淀粉混合油炸物さつま揚げ的色拉,さつま揚げ不得不说,这是我最爱的日本传统食品之一。味道因为含鱼肉,很鲜,又添加了适当的甜度,总之其口味是有层次感的。而我这个俗人,受我父亲的影响,对一道菜味道的醇厚、回味度比较苛刻,就这么个小东西,我迷了它好几年。


    中华炒菜。好吃,但说不上特色,一般的日本人做出来的中华炒菜的味道,似乎都差不多,少不了吊鲜调料和勾芡两个关键。是什么配菜变得不重要,吃出来都是一样的味道。看来中国菜里面,讲究的材料与材料间的相辅相成,一般的外国厨师是很难领悟的。


    糖醋溜鸡肉。我见到糖醋二字,是绝对会两眼放光芒的,在我的世界里,什么材料使上了糖醋,都能麻雀变凤凰!每次回家,一桌子菜不是甜的就是酸甜的,曾让第一次跟我回去的老公哭笑不得,还不敢提意见。现在,由于他溜须拍马有一套,桌上就剩一盆糖醋排骨给我专用了。


    橄榄油的菌类小炒、色拉。值得介绍一下,色拉用的是餐厅自行调制的生姜调料,热卡低,滋味不低。


    单纯的拉面汤。我不大吃面类食品,拉面汤倒是不错,又随便加了海草在里面,可能见到我这么干的日本人都看傻眼了吧,哈哈。


    cheese cake和团子。团子是糯米做的,跟咱们中国的实心汤圆一样,不同的是串在竹签上明火烤,然后抹上酱油糖调制的粘汁。也有抹豆沙、黑芝麻、蚕豆甜酱的。


    水果果冻。也是餐厅自制的,现在竞争太激烈,物价又飞涨,都不容易啊觉得这家餐厅,坚持着在服务水准、菜谱编制上作为特长竞争,以求市场生存,而一点点被感动。相比较而言,价格差不多,材料更高级的饭馆多的是,但对食客的这份儿用心,不是哪一家都有的。


    最后来点儿水果,荔枝太甜,又易上火,都是他吃的,我还是吃着我奉为减肥上上品的西柚!

    上了不少盘儿,其实并不多,看水果这张就明白盘子都不大。喜欢这样小巧的取餐方式,当然也有大盘子可以用,自助餐也没必要专挑贵的吃,吃到肚子快爆炸嘛,非把人家餐馆吃到利润惨淡,也太不厚道了,哈哈。吃得自己舒服开心就行,不选贵的,只选爱吃的,傻是傻了点,呵呵。


    吃完饭,散步。老公上学时在这家面包咖啡连锁的一家分店打过工,时光如梭啊,免费偷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我的圣地,这家连锁店专卖零食,而且价格优惠!


    荞麦面店,说日本的吃,是真单调,看上去好看又好多,其实就是装盘儿的道行高。看看橱窗里这么多,都是面,大同小异单调得很。不过这条街上的东西比其它地方便宜。


    宠物店!!!现在的公寓不允许养狗,只好没事儿就来这里过眼瘾,饭前进去玩一会儿,饭后又溜达进去玩一会儿。最近还新设了可以跟狗狗玩的空间,老公玩得比我还乐不思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