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电饭锅版香蕉蛋糕

(2007-07-29 06:15:39) 下一个
     人家的巧手媳妇儿撑面擀饼,把老公孩子哄得眉开眼笑。我不会呀,安慰自己“我家是吃米的”,碰巧找了个也是吃米长大,且老家索性离北方远远的,一直远到南粤。但这厮打上大学起就在西安厮混,对东北伙食情有独钟,我一直都纳闷儿,这西安的吃喝跟东北菜有啥关系?也没听说他曾把局部青春献给哪位东北大妹子过......
     又几年,发现人家的巧手媳妇儿还会做西洋点心,那图片,比国内一般美食杂志上的都牛。昨晚让劳工的堂嫂也上文学城瞧瞧大陆妹子们的生活情趣,把个香港美术老师惊讶的一个劲儿问:他们出书了?虽跟我没什么关系,心里竟也不由得冒出几分自豪,几秒钟后又有几分恼羞成怒:我这借光借的......
     今天老公陪堂哥夫妇去河口湖看富士山,我明天得上班要保存体力,就在家留守。没事儿巡视了一番厨房,这次堂哥夫妇过来旅行,公公婆婆又让带了好多干货,不收拾收拾是没空间放了。这就有了今天的伟大作品——电饭锅版香蕉蛋糕。
      电饭锅版,顾名思义,蛋糕不是烤箱烤出来的,而是电饭锅煮出来的,简单到除了搅拌材料的那5分钟,其它根本没我啥事儿!当然,得声明一下,这不是我的点子,是在日本主妇群中比较流行的巧心思。

材料:hot cake mix200克、白糖适量、牛油40克、牛奶50克、鸡蛋1个、香蕉2根

方法:
1、融化牛油,我是直接放微波炉加热的
2、香蕉拨皮,放进保鲜袋里,隔着塑料袋用手捏碎
3、打鸡蛋
4、前三样和hot cake mix、牛奶倒进一个容器里,搅拌,我怕麻烦,没有用搅拌器之类的工具,因为用完后还得洗,就靠一把勺子搅和到没有颗粒就成
5、牛油抹电饭锅的内侧
6、把面糊倒进电饭锅,按“煮饭”

时间比一般煮饭要短,煮好后发现表面一层还有些黏糊,就再按一次“煮饭”,然后一直处于保温状态,再打开后就是这个样子的了

抹电饭锅内侧的牛油时,严重缺耐心,不够均匀。不然应该不是坑坑洼洼的


看看腰身~电饭锅版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拿出来超省事,倒扣在盘子里就成,而且不用愁够不够圆,哈哈


切两刀,看看内在美


懒人做蛋糕的共性——搅和的不够时间,里面都是一个窟窿接一个窟窿的


换个效果拍,能不能好看点儿?除了盘子比较光滑,没发现其他细腻的地方


非常自恋的再看,好像这个角度显得不那么单薄!


没料到今天会有这么个伟大创举,不然早早买好奶油,就能在家挤花玩了~我小时候的伟大理想就两个:买冰淇淋的、做蛋糕的,归根结底就是随时随地可以偷嘴的。
    为了效果,浇了两勺酸奶。看来今后一两个月的蛋糕配方有了——南瓜蛋糕、蔬菜蛋糕、豆腐渣蛋糕,等到老公十月生日那天,再煮上两个这么大的蛋糕,抹抹奶油,摆摆水果的,不敢想象,到时得多感人啊!
     在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前,容我先锻炼锻炼如何把蛋糕煮得不象馒头!

     谨以此篇赠与同为蛋糕甜点白吃(只会白吃不会做的白痴之爱称)阵线同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市販の無塩バター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必要试试,你那搞的牛油?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很爱很爱他的评论:
额也就是心血来潮,拿额对象当白老鼠了
很爱很爱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做这个蛋糕,看着就好吃!!嘻嘻。。俺家有面包机啦,不用电饭煲也可以哈!!(我要早知道用电饭煲就可以做的话,花钱买面包机干啥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