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7月10日——狗的神秘感应力

(2007-07-09 22:23:48) 下一个
     这是待到我们情绪平稳后,伯父才在电话那头说起的。我爸妈来日本前,把花花寄养在堂姐家,每天依旧过着“肉照咬、步照跑”的快活日子,就在6月13日清晨,花花突然嗓子里呜咽着,眼眶全湿润了。没有人跟他说起关于爸爸的任何事,包括我们接到警察的消息也是13日凌晨2点。无法确定这是狗的一种预知力量,或仅仅是一个巧合。
    堂姐夫妇把花花送回来,他开头的两三天除了喝一些水,几乎不大吃东西,即便喝水,也只是集中在早晚散步回来后的补充水分。担心他是不是中暑还是怎么了,可他精神头超好,而且在堂姐家一直吃嘛嘛香。头一天晚上花花一个人睡客厅,睡着睡着又把位置挪到我爸的灵堂前。之后的白天,他没事就往我爸房间跑,选在我爸每天看电视的凳子下睡午觉,以前家里他最不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我爸房间了,只有我妈打扫卫生的时候才敢跟着进去。
    花花本来是个很调皮,甚至可以说是个超顽皮的家伙,逮到机会就自己往外跑个没影没踪。每次家里人开关大门都要小心翼翼地防备着别叫花花给钻到空子溜出去。这小子皮得我妈喊他名字,还故意露个脸就是不回来,可只要我爸嗓门一高,他就乖乖地往回跑。这次就算把大门开着,他也懒得动身,除非我们从外面回来,才屁颠屁颠地过来迎接。
    花花变化最大的部分是变得又嗲又粘人,大热的天,外头都36度了,他还紧紧地贴着人大腿,能不保持距离就不保持距离。长了一傻大个子,表现得却像小婴孩一样,后来的几晚都是要在我妈的怀抱里睡觉,只有白天才跟我和老公玩。其实论玩,他更喜欢以我们俩为对象,我会跟他玩丢东西抢东西的疯狂游戏,老公会给他无止境抓痒痒、外出散步的服务。可到了晚上,不管我们如何引诱他,他都是立场坚定的跟我妈回房睡觉,对我妈来说是种很有疗效的安慰。
    昨天跟我妈通电话,据说我们俩回日本后,花花又开始把“思念”从我爸身上转移到姐姐姐夫那儿了,白天必到我们房间睡觉。
    没有任何科学常识可以证明狗具有人类没有,或无法探知的感应力,但我家这只前后判若两狗。偶尔一点两点叫做巧合的话,这一系列的前所未有的变化不得不让人相信狗身上的确有些作为人类的我们所无法知晓的神秘感应力。



白天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或者闭目养神...



也叫养精蓄锐,或深度思考



麻子越发显得清晰,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势,姐姐叫他“花麻子”,姐夫叫他“麻花”,妈妈偏说他“一点儿也不麻”。



专找好打发好对付的下手,自己贴过来,“啪”地一下就卧倒,明示暗示的要求抓痒痒。



没完没了,姐夫问了N遍“麻花,抓够没有?”,N遍的回答都是“......”的无语



爽到龇牙咧齿



姐夫都不在给抓痒痒了,还保持“爽歪歪”的姿势定格不动



好嘛,这就呼上了~

    当遇到伤心,身边有只狗狗睁大天真纯净的眼睛,望着你,靠近你,离不开你,所得到的慰籍胜过千言万语。

    花花是我爸抱回来的,我妈说这是你爸留给我的最后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花花啊,会给你妈妈的生活带来那么多的快乐和慰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