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6月19日——后来

(2007-06-18 19:34:21) 下一个
计划6/16去箱根温泉的票还放在钱包里
预约了6/27去富士山旅行,6/12赶在下班前报名的,6/15为爸爸去招魂前,旅行社寄来了行程表
6/12那天买的带皮五花肉,本是一家同享受的,等变成红烧肉时,只能供在爸爸的骨灰盒前
买的作蛋糕的材料,周末却懒得没动,爸爸再也没机会亲口吃到我做的第一个蛋糕了
剩下三个西红柿,另外四个炒了个西红柿鱿鱼鸡蛋,好吃到爸爸和老公把最后的汤汁都泡饭了
6/11买的五棵青菜原本是打算炒肉片的,我还想好了要从五花肉上切几片下来做回锅肉的
豌豆角加点香菇肉丁煮饭,上次做的肉粽替代品,大家都说好吃
还剩了两个洋葱、一袋油豆腐都是爸爸陪妈妈去买回来的
部长提前把将派我10月份去上海驻在的消息透露给我,家里人盼了好久的事终于快实现了,说好农历年时一起去东南亚旅行的,平时就上海南通两边跑跑
昨天跟妈妈说起,明年春节我们还是按原计划去旅行,妈妈说上次去看龙舟比赛时,爸爸说过大小飞机火车都坐过了,下次想坐海轮出去旅游,舒服又不赶时间。我提议那就改去韩国,记得有去济州岛的旅游海轮,带着爸爸的照片一起去。
一向不做家务的爸爸,出事那天还帮着妈妈一块儿收衣服收被子,临出门前还给妈妈倒了一杯水
爸爸的骨灰拿出来时,火葬场一位慈眉善目的工作人员在极为庄重的厅里,以极为尊重逝者的真诚态度,一块一块的讲解给我们听这都是爸爸身上的那个部位。最后把爸爸脖子后部的脊椎骨放在正上方,这样可以使逝者顺利升天成佛。
爸爸的骨灰盒安置在木盒里,外面还套着白色的和纸,正方装饰着白穗,庄严却没有任何冷冰冰阴森森,是平和明朗的。
我在网上查询了很多关于身后世界的资讯,读了佛经中关于因果报应的文字,即便与宗教信仰无关,佛经所讲述的道理不但能给现在的我一种平静空远的心情,以后做人处事看世界都能给我帮助。我想,这也是爸爸留给我的一份礼物。
最不能控制情绪的是那两三天,从生到死的过程,必须目睹一切,必须处理一切,必须面对一切,必须不躲不逃,必须长大,必须知道今后支起“家”这个房梁屋顶的柱子是我。
之后的几天,我变平静了。心里没有难过没有伤痛,我接受了爸爸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我和妈妈每天都聊以前的事,爸爸的好话坏话什么都说,就跟他在的时候一样。每天给爸爸上香,供饭菜,有时抱抱他。昨天还说起我好多年没吃火锅了,回去后就家里几个人去吃顿鸳鸯火锅,我妈还说南通火锅可便宜了,2、30块钱什么都有,连酒水都包了。我说:啊呀,不行,我吃素呢!我妈看看爸爸再看看我:反正你爸爸也老说话不算数,你也老说话不算数,吃了也没关系的。如果爸爸还活着的话,听到我们说这些,肯定会说:你们母女俩又开始一唱一和了。
爸爸可以安心的离开,是全家人最大的安慰。佛经教导我们,要有明亮的心境面对周围其他人,把微笑和明亮带给他人,比眼泪和伤痛更有意义。包括我现在在做的精进坚忍,所积的德不仅仅是为我的爸爸,也是为普天下所有带着罪苦需要解脱的人。
所以我带着明亮的心情送爸爸回家,在白色菊花和荷花的围绕下,一起缅怀爸爸,想到开心的事就要笑,不开心的事也可以流眼泪,更多的是设想与祝福爸爸在那个世界过得好。

借着博客,我代表我全家人感谢所有给予我们祝福与鼓励的相识或不相识的朋友。现在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跟大家直接对话,等我从国内回来后一定还会变回原来那个南木香,耍耍嘴皮子,跟大伙儿插科打诨的逗逗乐,我希望我能给朋友们的是开心、明朗、希望。

谢谢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嫣然,哭得太失控,因为那时还没好好读佛经

谢谢飞燕姐,我结婚时专门赶来南通,我失去爸爸时又专门赶来横滨,我人生最重要的几个时刻都有你在,真的谢谢

谢谢兰叶,你真的太细心太为我们着想了,也祝你的父亲早日康复,我的祈福也送给他

谢谢今天刚到公司,隔壁的NISHIOKA从包里掏出一包恰恰香瓜子给我,他上周三出差回来想给我的。面对这份温暖的关心,我没忍住眼泪,若在平时我不会有这么多感动

谢谢宠坛的网友们,这片充满爱心的地方就像我在网络中的家园,谢谢你们每个人文字的或内心的问候

谢谢每个关心我的朋友们,祝你们与你们的家人平安快乐每一天

愿我的祈福,不仅带给我父亲,也带给所有的朋友

愿人们永远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飛燕 回复 悄悄话 南MM,我没能安慰你什么,对不起。因为我怕我忍不住...
等你回来!
0703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并没有离开我们,有缘还是要见的。

早晚去的都是那里,会见的。
moonaway 回复 悄悄话 很欣慰
多保重
Arrwy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mm
田牛妈 回复 悄悄话 爸爸看到你这样,在天堂会更幸福,快乐,南妹妹一家保重,期待早点再看到那个幽默,快乐的南妹妹。
NOFREE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深深的祝福妹妹.
Rusty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每个人面对亲人离去时,都会Grief. 这是需要一段过程。看到你现在的心境,就知道你是个非常坚强的女孩儿。对父亲的爱永远在你心中。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也愿你永远留住微笑。
很爱很爱他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么写,真是替你开心!!以后的日子好好过。。。赶快回到以前的楠木啊!!!等着你!!
清撤树路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因为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所以更要珍惜生命的每个瞬间

爸爸有你这样的好女儿。走的时候也没有长期的病痛和痛苦。其实这些都是福。

多陪妈妈,上班时间抽空给妈妈去个电话。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南木香,你的父亲会在天国过得好好的,他也会祝福保佑着你和你的妈妈,在升入天国前,他已拥有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刻。坚强的生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