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6月9日——海鲜烙饼配香肉

(2007-06-10 17:44:48) 下一个
    世界上不知道有没见过我这么无聊至极的人。周五晚上到下班为止都还斗志昂扬的打算撸起袖管做蛋糕,拽着劳工横扫超市,把一切所需材料工具购齐,只等第二天黎明的曙光......早晨起来,不知是凉风习习的错,还是一身超级家居打扮的错,我硬生生的把目标从蛋糕改转成烙饼。更不厌其烦的大清早就炖上一锅五香五花肉,目的当然是就着饼吃了。
     面液的配制很简单,因为我自己都记不得到底放了多少面粉多少水,反正就记得一条宗旨——面粉多了放水,水多了放面粉。另外打了两个鸡蛋,外加盐、五香粉、だしの素,不管烙出来好不好吃,光是这么尝面液的味道,还是蛮鲜美的。面液搅拌均匀了,再把乌贼鱼切小块和进去,没敢买一般的乌贼鱼,买了一盒用来当刺身生吃的。劳工以为我是要烙个高级海鲜饼来犒劳他,其实我是怕万一夹生,大伙儿吃了拉肚子,索性买了生吃用的,夹不夹生都一样,嘿嘿。只是没料到本来是打算做蛋糕材料富余了再烙饼吃的,最后主角不见了,配角改唱大戏鸟~~~
 
   搞不懂怎么样才能把饼弄成圆溜溜的,我是直接拿汤匙舀一勺面液倒进锅里的。火候也不晓得该如何控制,只好在不至于变焦的前提下,一会儿大火一会儿小火的调,还是希望能搞出一张外脆里嫩的饼。


   火候太难掌握了,也不知道到底是先大火后小火好呢?还是先小火后大火好?或者从头到尾都大火,要么就小火贯穿始终。看看,第二批出炉的饼子颜色明显比第一批深,里头水分挥发较多,吃起来很有韧劲,但第一批的饼子表面部分真的有脆生生的意思,香,可惜里头有些软。
   不过,各位观众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我妈,边吃边问是怎么做的,为什么如此好吃!哎,要知道我妈的厨艺差是整个家族里出了名的。


    炖的这锅五香肉还是保持了一贯水准,得到了众人一致赞赏。进锅大煮大炖前,已经在炒锅里煸了15分钟,肉本身的油统统被煸出来,再把肉捞出来到煮锅里,生姜、糖、酒、八角一颗、凉水大火焖煮20分钟,然后倒酱油中小火炖。电视料理节目介绍说放酱油盐之前先放糖,出来的甜味不会被咸味掩盖,也就是说虽然最后的口感甜度一样,但后放糖的,量是先放糖的两倍。
    这顿一吃,好嘛,两礼拜辛辛苦苦瘦了的4斤肉,眼瞅着就回来了2斤!到底怎么样才能光吃不胖呢?怎么也没个科学家研究研究这个课题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