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5月11日——妈妈,我爱你

(2007-05-10 22:49:29) 下一个
               
妈妈来日本探亲三个月,也是我们间隔了好多年后真正的一次长时间同住。

  变化很多....

  最困难最伤心最快乐都是在日本一个人度过的,成长为独立的同时,也离开妈妈越来越远。

  我习惯了自己烧饭做菜,习惯了起床后叠被子,习惯了一到家不乱放东西,习惯了有条不紊的处理自己的生活,习惯了许多许多曾经最令妈妈不放心的

  前天妈妈跟我说想回去了,借口是家里的狗狗在堂姐家茶饭不思变瘦了,新买的红木家具老没人开窗户透气会坏掉的。我只担心妈妈在这边太闷太无聊,她说不是,追问之下原来看着我每天朝九晚五,往返两个钟头,太辛苦,而她和爸爸在这儿只是徒增我们的经济负担。

  我不知道该如何跟他们解释——这是我的生活,并没有刻意粉饰什么。妈妈心疼我每天要花好多钱买菜,心疼出门玩一趟四个人的费用,任我哭笑不得的解释:你们不来也是如此!可就是不相信。
  
  我突然发现无论传达什么信息,妈妈都会自己又加上一些理解,最后得出的是个变样的结论。无论跟妈妈解释多少次,我说的就是原本的样子,不要多想,多想反而不是实施了。这几年的分隔,没有改变我爱妈妈,也没有改变妈妈爱我,却不得不承认我的每一个成长变化,妈妈都不在身边,我对她来说也许真的有些陌生了。

  最后达成的协议是:留下可以,坚决不出门旅游不出门吃饭。

  现在真苦恼,如何让爸爸妈妈明白,他们现在跟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就是我一直在过的真实日子,原本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070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句:

最后达成的协议是:留下可以,坚决不出门旅游不出门吃饭。

就要落下泪来了。

真的很理解你的感觉,心疼父母这代人。
我父母和公婆也是一样。一定要让他们留下,走了的话,我们就要后悔了。也要出去玩,趁身体好,岁数还可以就要旅游。我们出门在外陪他们的日子屈指可数。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生个小朋友给他们带就好啦
嘛事都没有拉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们都一样。我父母去了2次日本,2005年因为我移民加拿大,他们来了北美。我带着他们去了很多很多地方。当时,他们也心痛花了那么多钱。现在他们都78岁了,体力大不如前了,连在国内的旅游也走不动了。但是,当时3次出国的录像带,照片和我爸爸当年写下的游记成为他们的最爱。他们反复地读,看,还介绍给他们很多朋友们,一直在重温美好的回忆。
灵灵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父母在苏州呆的时候,多远的路都走,坚决不打车。我实在理解不了,等00长大了或许能有同样感受?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尖尖有所不知
我都急得脸红脖子涨的,就是解释不清,也无法让他们相信——我还负担得起
换算人民币估计是每位来探亲家长的“通病”,我现在让我妈实在想要换算的话,那就按照 商品单价/月薪 来算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爸妈来日本时也差不多,让我直痛恨自己不是亿万富翁以减轻父母的担忧——虽然这担忧毫无根据和价值……
尤其是我妈,条件反射般地换算人民币,判断“合算”“不合算”……对外出酒店的费用心痛到愤怒……哎,还是你懂事孝顺啊,而我居然就会跟他们上课吵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