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5月2日——不公平

(2007-05-01 23:10:34) 下一个
    新的人事更动出台了,是猫是狗都升天了。虽然早知道日本公司的外国人出世难,难于上青天,也如此告诫过劳工不要做这样的梦,即使努力了也有成绩了,但真真的见到人事更动,还是心里不舒服得很。
   这种不舒服不是妒嫉他人,是对同等努力下为何没有同等评价的愤怒。我一个人也改变不了现存既定的社会规则,但我无法做到默不作声。
   管理部给每个人发了“业务调查表”,要求把各自担当的工作内容、所需时间,以及对会社的意见要求写上。我在意见要求栏写了:去年十月接手了休产假的ANSHITU的部分工作,但进入旺季后依然是我一个人在做,强度已全然超出预计。不是不加班,对依靠加班费赚钱有很大的抵抗。不大能接受工作时间内不能完成工作,难道不是能力问题?希望会社对员工的评定能出台一个明确标准,总处在模糊状态,到底是就算努力也达不到标准,还是多努力也只能标准以下,自己越发糊涂,也越发没有今后的改善方向和工作动力。
   爱听不听,即使我一个人的声音改变不了任何事实,但起码也要让他们知道——有人不满。
   今后如何走?跳槽,一直按捺不住这股冲动,但入社未满三年就跳槽对我不利;观望,夏天为止如果的确能被派任海外营业的工作,那这次与人事更动无缘可以理解;生孩子,惹我急了,怀孕生孩子休产假,正好把三年满上,享受完福利就辞职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客观上讲,我应该注重家庭,当好劳工的贤内助
但感情上还是更偏向于工作带来的自我肯定
商社和IT还不同,搞IT的升不升职,起码最有震慑力的是业绩,光升迁没成果,升上去也忐忑不安,所以这点我不担心劳工;但商社就不一样了....
灵灵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俺家LG当年心情就是这样的。
不过,男人和女人不一样,你还是跟你家LD商量商量才好,男人的一些想法还是很可取的。

PS,俺现在真希望公司能给我KUBI,这样可以提前归期。
da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的阿q 精神。关注你好久, 我在韩国。 实在不行就会国呗,2008之后中国发展肯定很快,也需要你这样的海龟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