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4月5日——追忆

(2007-04-04 23:06:33) 下一个
追忆入学前一年一个人被反锁在家,靠几根彩色蜡笔打发时间,站在凳子上张望窗外等爸爸妈妈下班的日子。

追忆幼儿园时代怎么也学不会跳绳,午饭时隐藏怎么也吃不了的肥肉,午睡时怎么也睡不着的日子。

追忆小学一年级时当过我们代课语文老师,后来又被解聘去了一间简陋托儿所的老师,觉得她好亲切,讲的课文好容易懂,总是去托儿所找她的日子。

追忆每个寒暑假都要去工人俱乐部美术班学国画,字还不认几个就得画“朝辞白帝彩云间”,最后泄气在花三天画一棵松树,两天半浪费在描松针的瞌睡坎儿上;家里的全部报纸被用来练大字,却无论如何落款都配不上画的日子。

追忆写东西从不打草稿,偏偏次次比赛获奖,莫名其妙成了文学小姑娘,其实心里痛恨写作文,每到作文课就痛苦得要死的日子。

追忆那年毕业分数必须加算体育成绩,结果因此省重点落榜,以为再无前途,整整一年宁可骑车也不愿坐公共汽车从那所学校门前路过的日子。

追忆中考前排队等体检时无意发现有个专业叫“导游”,倍感兴趣却因为门槛太低,不能写进志愿前十位,跟同学说如果省重点考不上就不念高中去学导游,结果真的去学导游,入学成绩比第二名高了60多分,发觉自己的预言好灵验的日子。

追忆中规中矩的好学生假象,进了中专后彻底抛干净,老老实实忠诚于真实想法,拿着班费租录像带去语音室看,被值勤老师发现,心里还惦记着:我们是看到这场戏的时候被抓住的,看还回来时是不是还停在这里,如果不是的话......无法无天大闹校园的日子。

追忆第一次带团太幼稚不被客人放在眼里,拼命冒充19岁的日子。

追忆同学们打打闹闹一起成长,一起变坏,一起成熟,每到4/1必要捉弄“班草”兼“校草”的日子。

追忆暗恋一个男生,也被一个男生暗恋的日子。

追忆独力承担变故,坚强无比,象个蟑螂的日子。

追忆来日本前一天晚上,“牵手”餐厅满座,淡淡一笑原来牵手是再无可能的日子。

追忆为了行李不超重被罚钱,用外婆又大又旧的秤杆子一件件称分量,结果在机场还是被罚200块的日子。

追忆日语不好,眼睁睁看着吉野家1000块/小时的招人广告,连个面试机会都没有,两年后同屋的女孩一三五吉野家,二四六松屋,只要我有空就免费牛肉饭,好料随便加,权当一雪耻辱的日子。

追忆他来日本的第一天在入境处随意搭了一两句话,就再无联络,绕了一圈他竟然成了娶我的人,为了那个轻易不得入内的邂逅地点,索性去那里上班天天可以对着那张当年填写表格的台子微笑,感慨命运太神奇的日子。

追忆他带着半人多高的新鲜百合,坐三小时车过来说对不起,却没让他进屋,只好把装花的盒子放在门前的日子。

追忆每次回家,妈妈舍不得我走哭红眼的日子。

追忆上次回家,妈妈还是舍不得我走,不停说后悔当年放我出国,只好拿“探亲、生金猪”做交换条件,结果只兑现了来日探亲,至于生金猪又被我歪曲成今年其实是“火猪”的日子。

追忆以为得了胃癌,乐观悲观交替不断,一会儿说要他一定再娶,一会儿又反悔叫他小心若是再娶,我会飘在床的上方,深情凝视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