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刘奋斗的第一部电影——绿帽子

(2007-04-22 18:52:35) 下一个
    片头第一个镜头,原来是国产片,脑子里闪过“今天的电车通勤时间无法打发了”的失望。下一个镜头竟然很是NB的打出“刘奋斗的第一部电影”,果然是刘奋斗牛气冲天的痞样,牛到让人喜欢到买账!
    讲什么故事并不重要,而是人物的对白,充斥着不修边幅的脏话,告诉我们这才是真实的生活原色。说脏话的演员,仿佛是在扮演自己,特别是那个叫“廖凡”的,之前看过“好奇害死猫”,刘嘉玲胡军,还有一超性感演出的女演员都没给我留下印象和喜爱的好感,唯有这个叫廖凡的。不起眼的长相,平静的面部表情,却领着人探索他内心汹涌澎湃的情绪变化。和绿帽子里完全不同的人物性格,却依旧能演来好似本色,口头禅一样频繁的脏话,另一边却是让人心疼的痴情专一,傻。
    一般的电影修饰太多,太假,就像擦得特干净,挑得特漂亮的盘子,装一些做的特好看,且看上去也好吃的样子的东西,没有其余。而绿帽子的感觉就是平民生活一角,不干净也不漂亮的大碗,装的东西也不好看,但我们都知道这东西好吃,这大碗也都是我们平时用的。大大咧咧的真实,脏乎乎的诚实。
    不用看完,我就知道这片子真棒,因为还没看完我就被吸引住了,被打动了,即使它不是刘奋斗的作品。好片子就是在这上面厉害吧?

    每天两小时的通勤时间,都是我一个人的电影time,越看越嘴叼,越看越不能容忍垃圾片,再这么下去能看的片子也要越来越少了,越来越少了,我的通勤时间怎么打发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