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4月13日——被老妈洗脑的后果

(2007-04-12 20:00:22) 下一个
   老妈来日本后,不用越洋长途,直接在我耳边念经,细数我劳工她女婿的种种优点好处。经常都是听得耳朵起茧子的,不知为何昨天颇有感慨,仿佛重新认识到他对我的种种好,怎么平日里就忽视了,变成理所当然的习惯了?
   顿时犹如重回热恋时光,憋不住一肚子的甜言蜜语,一嘴巴的酸嘛唧唧
   我:我越来越不确定,你要和我永远在一起,永远在一起就算了,还要永远爱我?不可能呀?你凭什么找我这么差劲儿的回来做老婆?谋杀我,然后领生命保险?不可能呀,总共才500万不划算呀?
   他:你又怎么了?
   我:妈说了好多你的优点给我听,我越听越觉得你这么千里挑一的好人,没有理由跟我在一起呀?
   他:噢?你良心发现了?都说我有什么优点了?
   张嘴正想一一道来,发现此人原先谦虚的态度,因为“优点”这个词儿的出现,面部表情就快要从暗暗窃喜升级为洋洋得意了,心机一转.....
   我:我妈说你的普通话说得比一般广东人好多了
   他:啊?还有呢?
   我:我妈说你的眼睛够大,将来小孩像你应该蛮好看 
   他:有没有更重要的优点了?
   我:...没有了...这么多还不够吗?
   他:就这两个优点,你有什么好内疚自卑的?

   劳工脾气真的很好,总是忍受我的胡搅蛮缠无理取闹,而他对我有意见时,我却总要求他得把批评的话说得和蔼可亲寓教于乐,不能让我听出他有讨厌我的意思,等等。归结一句话:严重不平等。
   反省————我何德何能要他如此对我?
   我:我脾气不好
   他:嗯
   我:没有天使脸蛋
   他:嗯
   我:连魔鬼身材都没有
   他:嗯,不过你有魔鬼性格
  
   我还是不相信
   我:那你告诉我,你......(想问你爱不爱我,被人打断)
   他:我爱你
   我:那你......(想问那你爱我有多深,被人打断)
   他:有要死要活那么深
   我:那是不是......(想问是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被人打断)
   他:就是的
   我:......(还没来得及说你怎么确定,我怎么相信,被人打断)
   他:为什么爱你的20条理由,等明天我查一下电脑里的存档再说,现在赶紧睡觉!!!

   闭上眼睛,不放心,隔了两分钟又转过去,拉拉他的手臂
   我:喂!亲爱的,你睡着了?
   他:......
   我凑到他耳朵边,大声地问:你睡着了?
   他:我睡着了!
   说完还发出打鼾的呼噜声
   我:我睡不着,我要你陪我!
 他:我睡着了!听不见!
 我:你睡觉,只要眼睛张开就好,我又不是蛮不讲理的人...
 说完,把他眼睛扒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油腔滑调了:(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到各训练的不错嘛 想听得话一句也说不错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