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年4月10日——爸妈来了

(2007-04-10 20:37:34) 下一个
    美西北的班机一般都会比预定时间提早到达,算好降落、入境、行李、海关的手续时间,我下午1点半就等在迎接抵达的地方了。一看显示牌,果然原定1:55抵达的,1:19就已经“到着済み”,等啊等,等到周围人都快散尽了还不见老爸老妈出来。以过往的经验判断,再慢再慢一个半钟头应该足以办理完所有手续了,可时间已经过了一个钟头又45分钟,越等越着急,越着急越容易胡思乱想,会不会机票有问题 ?是不是爸妈到了普通机场才发现机票是假的?会不会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明文件拉家里了上不了飞机?
   跑去询问总台,可总台的人也不清楚有什么问题,只提供了美西北的内线电话,打了几次都通不了,好不容易通了一趟,被告知出于安全与乘客隐私的原因,不可以向我提供尚未被领取的最后两件行李所有人的名字。那我提供姓名,帮我核对呢,说也不行。不过好在知道了一条好似曙光的线索,就是还有最后两件行李没有被人提走。
   回到出口继续等,还是不见爸妈的身影,这时看到两个穿JAL制服的地勤,跑上前问是否能帮我看一下行李处有什么情况吗?她们都面露难色抱歉道:美西北的制度是自成一体的,其他人员都无法参与。虽然早就明白会是这个结果,心里还是难免失望,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不会英语也不会日语,也没见过什么所谓大场面的父亲母亲们,遇到哪怕很小的问题,一点都不会说的情况下有多着急啊!将心比心之下冒险打擦边球的事情我当初可干过不少。
   我悻悻然地转过身,突然传来熟悉地声音,用南通话在喊:丫头,丫头!噢~谢天谢地,正是我家爹娘。一问才知,入境卡一个乱填,工作人员的询问是一问三不知,他们摇头我们也摇头,最后的关键时刻,我妈想起来我事先给她的留言联络卡片,上面写着我和他们的关系,住址,电话号码等等。耽搁是耽搁,不过看老爸老妈心情不错,据说是因为看到对方由于不懂中文急得也快冒汗的样子,可乐:)
   到家先带老妈去超市大致溜达一圈,我老妈喜欢喝纯果汁和吃提子,在家总舍不得买,我每次回去都一定买上一大串提子和一大桶果汁。先把超市里有卖的各种口味的果汁各拿一盒,提溜回家一样一样的尝。晚饭的菜是前一天买好的,本来老爸要从第一天开始就抢夺厨房大权的,因为不熟悉具体地形暂时还由我代理。菜比较简单:葱爆塩タン、韭菜炒鸡蛋、黑毛牛肉すき焼き,标准:好吃、迅速、量大。老爸老妈从我切菜开始参观,一直到端菜上桌,到我会细心地把纸巾盒、小垃圾桶备好的所有点滴动作,两人无比感慨地一会儿对女婿说:她以前在家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一会儿两人相互之间感慨说:会过日子了,到底结婚了不得不干活了......
   饭后活动是收拾行李,乖乖隆里咚,光托运就整整78斤,这78斤里面全是好吃的,盐津铺子系列各一瓶、万年青干、霉干菜、酸菜鱼料、瓜子、曲奇、巧克力、绿豆糕、云片糕、绿豆、红豆、木耳、香菇、银耳、麦片、甜包瓜、海蜇、干枣、蜜枣、五香粉、薯片(老妈说不能光给我带东西,也不能亏待女婿,女婿就好个薯片)、牛肉干、鱼干、糖、草鞋底、青团、牛肉饼......叹为观止到我赶紧拿来照相机拍下这千载难逢的景象。最后东西实在太多,老爸老妈的手提行李里还塞了5斤另一种口味的蜜枣5斤金橘,只有把密封的部分归到一个行李箱,放到顶上的壁橱;剩下的干货放厨房柜子,湿货放冰箱(现在冰箱里已经被塞得一片昏暗);瓜子牛肉干等一票零嘴放一个行李箱,搁在小房间。晚上已经开始消灭了,虽然就目测内容,乐观分析,这三个月也绝对吃不完。其实大半东西,在日本都买得到,但我们还是一个劲儿的说:太好了!就想吃这个!!
   饭后收拾,本来一向是劳工的任务,但老妈一定要抢过来,气势强硬地表示:我来了,就不用你们干。不过第一天不熟悉情况,我先干,做个示范,可惜干到一半就被批评不科学,不干净,愣是被抢走主导权。然后我看老妈干活,跟我们平时的顺序、观念完全不同,又反过来抗议,要是劳工的话,只要我一抗议就投降改正,可遇到我妈,她嗓门儿比我更大的抗议:是你懂还是我懂?我干了几十年了,你才干几年?害得我哑口无言,劳工则在一旁幸灾乐祸拍手叫好。
   晚上教老爸老妈如何使用浴室,老妈让老爸好好记住,到时别按错了,老爸说:那有什么,反正在自家丫头这儿~~嘻嘻~~后来索性我和老妈一块儿洗澡,老妈又是一顿感慨:上一次一起洗澡可能还是上小学住平房,去厂里大浴室的时候吧。多少年了,给老妈痛痛快快的擦了两遍平时她够不着的后背,美得我妈直说:就说还是养女儿好,要今儿个是来儿子家,还得跟媳妇小心翼翼地。呵呵,其实要是摊上我这样的媳妇,也是不错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