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出嫁前随想随写(三)

(2006-12-25 23:36:19) 下一个
        这次回去把我家那头的喜筵也补上了,若没有意外,估计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有婚礼了。
        注册差不多快三年了,那时我们正式交往还不满一年,冲动占据了上风。领了合法执照后反而争吵不断,我从心里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掉价和失落,好好一自由自在,想不负责就可甩手走人的单身女青年,就这么嫁人了,起码在法律上我成别人老婆了。从此以后要时刻铭记不可放任对其他异性的好感,戒去一切走在危险边缘的行为,总之,我要做个符合法律符合人情的妻子了。光想这些就头痛心痛,从没这样刻意的拘束过自己的精神界线。那时候我觉得自己被这样的拘束折磨得快要逃开了,任何一个小小的口角都能演变成离婚的理由。哦,老天,我连离婚这词儿都听得不适应,因为我根本不认同结婚了。
       他一直都是迁就我的,可以说是宠着我惯着我的所有任性。我说吵架的时候无论情况如何激烈,你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抱着我,不然就是你不爱我,要不就是爱我不够坚定。我说就算你生气了非常非常想离婚了,只要我此时扑过来装乖,你就要立刻温柔无比。我还说至今为止的一切统统作废,我们从没结过婚,我们不为对方肩负任何义务责任,我们只是纯洁的男女关系。他都答应了。
       注册后一年,去他家广东办喜筵,本来说这次才算我们真正的结婚,可因为一两件事先没有沟通好的事情,我再次说不算,甚至把戒指狠狠地砸掉,一切回到原点。
       间隔两年,这次去我家江苏办喜筵,经过这次之后,我也许再也没机会说“这次不算”,搁在盒子里三年的婚戒必须天天戴,说我爱你不可以说我也爱你。
       这一次,我真的要结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