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那时花开——他们和她们曾经相爱过(二)

(2006-12-19 18:17:49) 下一个
      犀牛虽选择走向洪水,但她不是像其他姑娘一样搬到更高级点儿的金丝雀窝,而是依旧不输他人的努力工作,住也依旧住自己家。她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家里另一套房子,不光方便上下班,也方便了我们这帮人去疯,包括洪水来袭,其实犀牛家境挺不错,压根儿就不缺钱。我一直都觉得她那么做是在赌气,为了向峰证明自己不是那么差的,至少有大款情人级的魅力。我有几个也是干建筑包工头起家的干爹干妈,听说洪水人还是不错的,离过一次婚,没有孩子,年纪也不算大,按照“房产公司老板”标准的话。不过,才四个月工夫犀牛就跟他分手了,好像是在跟犀牛交往的同时,洪水还跟从前包养过的小姑娘不清不楚。按理说既然并非是正常意义上的女朋友,犀牛应该也没什么立场吃醋生气的,但她就是一点情面不留的要洪水立刻从她的家里滚出去。我知道她不是因为爱不爱发火,仅是为了不守约定而画句号,也许也包含了对这种生活的腻烦。
         她和洪水在一起的日子里,我们经常去她那儿玩,小卫也去,作为普通朋友,没有一点作他想的表情在脸上。我不晓得这是种什么样的苦涩,默默爱了三年的女孩,把最纯洁美好的记忆交托给自己,又飘然离去投入另一个男人的怀抱,现在只能小心谨慎的掩藏真实的感情,跟着一帮朋友若无其事的看着她。我都会为这样的情形感到心痛,两个好朋友,各自的心情都明白却没有能说能做的。犀牛离开洪水,最高兴的当属小卫了,可能对男生来说长年暗恋的女孩就是女神,她不垂下手指点点自己的肩膀,是万万不可冒然有所举动的。那一段时光或许对小卫来说最甜美最无忧无虑的,失去的女神转了一圈又回来了,而且从今往后的日子,“有钱人”也不会吸引到女神,算是免疫了。
        犀牛不爱小卫,怎样努力也不行,这是从开始她就跟我说过的,很快的得到了印证。一次带团过程里,她认识了一个在小学当体育老师的男孩,她觉得有火花迸发的感觉,这是在小卫那里没有的体会。当时的我不是很认可这样的组合方式,一个处处容易招惹桃花的导游和一个不大外出的小学老师,一个月收入至少3000的19岁女孩和一个月薪420的20岁男孩,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约会?果不其然,我们这帮爱疯到犀牛家的人,不得不因为老师越来越不高兴耐烦地态度而逐渐减少散场必到犀牛家养精蓄锐的次数。一起外出吃饭,比6块钱煲仔饭更高级的地方绝对不叫上她俩,我们不势利,也不是照顾老师的面子,是为了不让犀牛难做。那个时候,小卫也终于谈恋爱了,对方是一个乖巧的女孩,不过我没见过,说是不想我们把人家给带坏了。我由不相信小卫会喜欢上别人,变成不得不认命。
         半年后,犀牛和老师分手了,因为老师不知不觉中养成了缺零花钱就从家里拿的习惯,家当然还是那个犀牛独住的房子。也就是说这个男人自己赚钱少没有想过如何弥补这个缺点,女友处处迁就自己的消费水准没想过如何更关心她,而是经济上依赖女方,这点无论犀牛还是我都是绝对难以接受的。要我的话,肯定会冷酷无情地叫他“滚”。犀牛临分手前给了他2000块过渡用,也没打算再要回来,她说毕竟是因为跟她在一起,老师才会变的。
        就在我不得不确信小卫已经重新爱上别人的时候,犀牛恢复了单身,于是,我不得不再次确信小卫是不可能爱上别人的。他又去找犀牛了。对那个女孩来说也许是不公平的,但细想想与其跟一个不够爱自己的男人在一起,还不如不浪费时间的结束,等待真正只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
        小卫这个人,跟我们在一块儿时,是个时不时能爆出几个冷笑话的人,但站在几十个人面前就不行了,所以他毕业后没有进旅行社就职。试想当年全班30个人,真正不但没被淘汰掉,反而越干越有出息,成为现在旅游界中坚分子的也就10个人。小卫不被犀牛接受的原因之一也是这个,毕业后的工作问题。在他们再再次试着交往后,小卫无比认真地做出一个决定——当兵,按当时的政策,复员军人是可以安排工作的。他第一次像个成熟的大男人那样考虑问题,对犀牛不仅仅是为了圆一个少年时代的梦,而是深一层的想到两个人的将来,结婚,生孩子。
         小卫所在部队位于南京郊外一个相当偏僻的地方,一般的营运车辆是开不过去的,即便如此,犀牛还是会每个月去看他。作为朋友,我那时宁愿相信犀牛多少还是有点爱小卫的,这样的一种感情状态是她需要的。我们几个朋友也去看过他,买些红塔山过去,他自己留大半,其余的贿赂部队的前辈,少些不必要的麻烦苛刻。还有一些适合长期存放的鱼干猪肉脯,部队四周不大买得到的飘柔海飞丝。我们虽然都是群粗心大意嘻嘻哈哈的人,但在小卫当兵的日子里,我们都是一边顾及他的自尊心,一边尽可能的送他需要的日常用品省得再花钱。偶尔小卫回来,男生们也都是争先恐后的请客做东不带含糊的,没有谁是为了显摆,是我们这个群体特有的细心。
        男人一旦以成熟的认真方式爱一个人,势头是可怕的,不可挡的。犀牛害怕又甜蜜的告诉我:小卫说了,你要是再背叛我一次,我先把你杀了,再杀了自己陪你。害怕是因为犀牛一直都知道自己不够爱小卫,甜蜜是因为从未有谁如此爱自己。
        两地相隔是个严峻的考验,正常交往相爱的情侣都经不起“兵变”,更何况他们俩?一个周六犀牛跑来找正在加班的我,无论如何都要我劝解开导小卫,她要和他分手。这一回连我都生气了,站在好朋友立场上,我是决计不会相信这世上还会有哪个男人能像小卫那样爱犀牛,那样不计较任何普通男人会计较的过去。如果一个被世人认为不纯洁的女子,但偏就有那么一个男人一根筋的爱她,爱到只要能平凡的在一起就如获至宝般的宝贝她,呵护她。我是拨通了小卫的电话,但不是劝他死心,而是作为犀牛的家人,请他在心里再给犀牛一些时间,请他相信犀牛和以前一样只是一时片刻的开小差,有一天她受伤回到这里,请你一定要在这里等她。我知道我这么说是自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