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那时花开——他们和她们曾经相爱过(一)

(2006-12-13 00:06:45) 下一个
         犀牛是我高中时的同学,见到她,人生中第一次知道“一白遮百丑”的重要性,“面如满月,肤如凝脂”的现实版。她的皮肤不但白净到几乎没有瑕疵,而且是如花似玉中所形容的那块玉一般的纯厚。其实她的五官很普通,身材也是偏丰腴,就因为这吹弹欲破的好皮肤,愣是让人惊艳不已。
        犀牛性格大胆泼辣,却非我这样得理不饶人,她会在适当的时候转个头,让你下得了台。其实对喜欢的人,无论因为爱情还是友情,她会付出的关心往往超出对方所想。我一直记得一次聊天聊天着,她突然说:别动!犀牛凑过来直接用手给我擦掉了眼角的眼屎。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面很是感动,除了自己爹娘还没有“外人”可以不计较到如此程度。也因此犀牛在我心中成了永远的朋友,无论从前我们各位其主抢单子跑业务的时候,或是象现在天各一方,难得联络。
         犀牛最让我放不下心的是她的感情路。 
         她最开始喜欢过同班的No.1帅哥峰,在我们这个入学条件里多少附加了一定外貌条件的专业,峰的帅哥威名同时也是名震全校的,说“校草”也不为过。可是就如自古红颜多薄命一样,天下帅哥一般花。峰也是我的好朋友,背着他说坏话有点不厚道,那就照实宣读吧。当年犀牛苦苦暗恋峰,他是知道的,可他偏偏对隔壁班的班花动了歪念,岂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终被那朵花耍了个团团转,可谓帅哥威名史上最大的耻辱。峰似乎是为了挽回一些面子,重新关注曾为他痴心的犀牛,可班花和我们几个都是朋友,涉及众少女们的面子和友情。现在想来是傻得很,我自己也为这个原因推开过一追好友未果又来追我的男生,当时光想着别人不要的东西我干吗要接收,又不是资源再生管理处。峰不愧是追女高手,使出千里取药送佳人一招,得知犀牛微感风寒,立马跨上自行车回家拿来板蓝根。结果可想而知,严重满足了小女生的面子,赢得小女生朋友们的首肯,他们俩正式交往了..........
        才两个月峰就变心了,我们那时十七八岁还小,所以也知道那时的恋爱是不作数的,分手后还是朋友是大家一致坚信公认推行的原则。然而谁也没料到对犀牛的打击远远超出了承受能力,后来听说她曾追到上海去找峰。每个人都有弱点和缺点,峰是不定性,到现在也没一个可以谈婚论嫁的知心爱人;犀牛是现实拜金主义,但不缺真性情,不然我们也不会是死党。当她心中有爱人时,钱和权都是粪土,可一旦爱人没有了,就像防洪堤被砸坏一样,洪水猛兽奔涌直来。她最初遇到的洪水是我们当地一建筑承包商,如何认识的一言难尽。每个人都有一段年少轻狂叛逆的时光,我们是学导游专业的,第三年下半年被分配到各旅行社实习,说实习,带团出去也是照样有补贴发回扣拿。突然从一个在校生变成月收至少1000的实习生,对本来就不缺零花钱的我们来说跟发了笔不义之财似的,不花白不花。刚流行起来的迪厅,一玩就是一大帮人一块儿去,若遇上其他跑上领舞台想要出风头的,我们一定要玩得比对方更狠更疯。结束后就直奔家最近的犀牛家打80分,到了早晨又各自带着行头去旅行团集合地点准备出发。我人生里唯一一次走着走着睡着了,被身后的卡车喇叭声给惊醒的经验也是那时候,唯一一次得伤寒被误诊为白血病的经历也是那时候,第一次抽烟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不为装模作样,因为太困了。
        犀牛认识了洪水,应该也就是在那段日子的哪个环节吧。女孩子自尊心受伤,金钱或多或少是可以起到疗伤作用的。也就是在那个难以抗拒洪水猛兽的时候,我们知道了一个更惊人的事——小卫默默的喜欢犀牛快三年了!可惜,犀牛对他不来电,若干年后他们俩在一起了,犀牛也如是说。小卫不懂得像峰一样大庭广众之下千里送药,他只是默默的注视着犀牛,默默的陪她回家,默默的等她从远方回来。没有电的爱情是种感动了理智却感动不了情感的情感,犀牛始终无法就受小卫,她选择了洪水。本来她和小卫的牵扯就该至此打住的,就此打住了他们俩也许现在会过的更幸福,更相信爱情是存在的。
         犀牛决定走进洪水,却选择把少女的纯洁遗留给小卫,或许无关爱或不爱,是给自己留一份被深深爱过的回忆,从此头也不回的走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