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激起一身鸡皮疙瘩的歌(一) (图)

(2006-11-27 22:51:32) 下一个

明天我要嫁给你——不喜欢周华建太过华丽的腔调,但喜欢这首唱与吟诵集为一体的歌。那时还不明白以结婚为模式的长厢厮守,最大的动机不在于我爱你或是你爱我之类酸死人不偿命的糖果理由,是想见你,哪怕最近的距离也觉得远。

Yesterday Once More ——上音乐欣赏课时老师布置的推荐歌曲作业,不过推荐这首歌的是隔壁班的女孩,她害羞地介绍了卡本特,然后害羞地轻声唱了一段。至今都记得她是一个名叫张虹的自然卷女孩,好几年后再见到她,她成了一名超市的收银员,离英文歌越来越远。

相见不如怀念——那英和飞鸟凉的合唱。首先是喜欢那英,从第一次见到她登上综艺大观首期还是第二期的舞台,穿着夸张老土的紫色亮亮裙开始就被她的声音迷住了。这首歌意想不到的旋律轻快,但不像一般的舞曲那般轻飘,仿佛是孤寂的夜曲在深夜的舞池边跃跃欲试。这首歌出来好久以后,因为一段少不更事的感情,对“相见不如怀念”这句以前听来混混沌沌的话,理解的入木三分。日子久了,想不齐全曲子的旋律,却记住了这句话。

出嫁——张清芳和优客李林的合唱。不喜欢张清芳,也谈不上喜欢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只因为张清芳和林志炫的高音合音太美妙,还有李骥难得一见的台前亮嗓子。

爱情——莫文蔚的声音不完美,但有种莫名吸引力,就像超级模特不一定是美人,却必有他人模仿不来的魅力。莫文蔚的声音就有这种“ X 魅力”,而且特别适合夜深人静,有些惆怅时听,越听越感伤,索性在感伤中伤到彻底干脆才作罢。听不懂开头的闽南语,却也因为这迷幻的语句增添了迷茫。

我愿意——王菲第一首让我如痴如醉的歌,还在商业范围里徘徊的空灵之声。说不清是喜欢词多一些还是曲子多一些,反正喜欢到不忍心学会它,每次听来还能由着王菲带你去冥想爱情之上,一切可抛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