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诺言

(2006-06-07 08:03:39) 下一个
分别时定下一个诺言
我找不到一个爱到足够忘记的人,将永远不回到这座城市
你找不到一个爱到足够忘记的人,将永远不出现在朋友圈
挺逗的,现在想想
吃五谷杂粮的两个大人还说得出如此酸嘛唧唧的话

过了几年仿佛谁都忘了这个诺言
我照样回去,当然是身边已经有了青蛙王子
没想过比较,也无从比较,苹果与柚子哪个好吃?
以前不爱吃柚子,现在不爱吃苹果
有那么一次两次落单,捞到机会一个人回娘家
难得的自由,跟中了巨奖不知道该怎么花似的
满大街的瞎溜达,专跑衣服店鞋子店包店,那感觉分明就是N年前还在这里还是独身
有些不爽就是柚子同志每天定时打国际长途过来查岗一次+深夜不定时查岗N次
想当年,老子也是个一只箱子走天涯的角色,哎
有些很爽是当年这般惦记老子的只有老娘,如今又多了一个,嘻嘻
按通讯录给每个有记录的朋友拨电话
转来传去得知他,那位苹果同志荣升孩子他爹,苹果夫人正是我们最后一次通电话时提到的
记忆没有走形的话,苹果夫人是苹果母亲挑中的好女孩
当时他的语气中有无奈有妥协有淡淡的悲哀,但他没有抗拒,我就知道了
虽然我从未见过她,既然是他认为可以开始另一段旅程的同伴,应该是安静文雅微微一笑有俩米酒窝的女孩吧。不会太漂亮不会太难看,温温和和的象颗星星,因为他不是太阳,是月亮,一颗米白色的星星守护在身旁最合适不过了。而我象人造卫星。
他们竟然真的结婚竟然真的生小朋友了,好神奇!
听到这个消息,除了惊讶没有其他一丝一毫的异样情绪,而我的惊讶更是源于一向的八卦主义,好奇嘛
赶紧往他们家拨电话,是苹果老爹接的,说苹果陪苹果夫人和小苹果去老丈人家了
我趁热把兴奋寄托在留言里,请老爹一定转告苹果:太棒了!恭喜恭喜!
老爹最后问一句:你贵姓?
啊?对哦,我该说我是谁吗?
如果柚子的前任女性好友莫名其妙的突然来个电话,我的醋坛子肯定打翻好几缸

伯父,我是苹果的同学,刚听说他当爸爸了一激动就打电话了,也没什么大事,改天我再恭喜他一样的。

放下电话,感慨了十分钟
回想起那时的诺言,如今跟个泡泡似的无影无踪了
真的下一段爱情来临时,没有考虑是否能够足以忘记过去
我也没觉得这座城市里曾经留下足迹的地方都成为挥之不去的惆怅
再次为那个酸嘛唧唧的诺言害羞惭愧三次

间隔一个月,询问同学,苹果儿子的满月酒放在哪儿办的,都请谁了
同学答曰:他呀,这几年根本不跟我们玩了,手机换了,MSN也不上了,连结婚都没叫我们。要不是那个附院的谁刚巧当班碰到苹果老婆生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