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几岁的恋爱

(2006-06-29 00:44:43) 下一个

从心有感觉到告白或被告白,多长时间?

       忘了是哪个瞬间开始的,却记得一个画面,午间休息的教室里,男生们闹哄哄地轮流助跑,挂吊在后门换气窗的框框上比赛臂力。女生们就边聊天边看他们。很小的一个瞬间,小到可以肯定没有其他人发现,我和他的眼神恰好对视到。他腼腆地微微一笑,我也笑笑,然后他每跳一次,起跑前都会不露声色地朝我这边微笑。或许当时我们只是眼睛里稍稍一抹笑意罢了,却让我至今留下的对他最深刻印象就是那对深邃微笑的眼睛。 

       毕业前都是暧昧不明的状态,直到中考结束的夏天,他最好的朋友猪和猫约我去他家玩打升级,这应该算是第一次的约会吧。可惜他去的是省重点,我们走的是两条不同的路,两个自以为长大的小孩其实哪有力量争取什么。每天绕好几站路,就为了和他一起坐车回家,却挡不住两个人不同的成长方式,终于他选择了他该做的,我选择了我该做的。

一场恋爱结束到下一场恋爱开始,多长时间?

       也许因为很难忘记一个花心思去喜欢过的人,也许因为得来不费工夫的就不会珍惜,新的恋爱,不知用恋爱这个词是否合适,没了矜持,随便就能答应一场电影一个饭局,心里全然没有约会的感觉,仅仅是个不让自己孤独的借口。去看碟中碟的路上,摩托车坏了赶不上开场了,我也没有不高兴,不是体贴懂事,只是无所谓不关心而已。而对方松了一口气感谢我能如此体谅的时候,自己羞愧的只想逃,最后只有不告而别的逃。

        偶然一天,大街上又遇见他,还是那眼神,自然而然我们又在一起了。

        反反复复,分分合合……

为什么会喜欢对方?成绩好、体育好、长相好、家世好,等等

       没有原因,找不到原因,以前是,现在也是。

       和长大以后的恋爱不太一样,以前不会考虑现实与结果,现在会想到如果我们的家离得太远,如果他的家人不满意我,等等,唯一值得庆幸,对着爱情,我依然傻乎乎地不懂计算金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