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の部落歌】

不作修改的第一稿,凌乱真实的第一版
个人资料
正文

邂逅之二——我们要在一起

(2006-06-25 19:38:17) 下一个

恐怖吗?决定签了那张纸的时候,像是把自己卖给了你,本来是打算收编你的。

兴奋吗?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叫你老公,不用再羞答答的故意写成个劳工,还美其名曰:通假字。终于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小家,在那儿我是大王,躺在被窝里看书再也不会被老妈骂。

冲动吗?认识的时间还太短,见过你的次数屈指可数;我们的个性南辕北辙,老家遥隔千里,双方家长尚未谋面;我还有没告诉你的秘密,你也有我没掏干净的隐私。

不安吗?也许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也许是人生最大的痛苦;会爱我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吗?十年后会审美疲劳吗?某天会感情出轨吗?你这个人依旧是很闷吗?

后悔吗?以后不能再在网上胡诹“我是美女”跟人聊天;再也不能拿那个谁谁谁来气你;高跟鞋从此将束之高阁,弯着腰作小鸟依人温柔体贴状,虽然你说我是“大鸟烦人”。

我们有太多的不一样,我不喜欢饭前喝汤且是白花花的;你不喜欢鱼肉里头放白糖且必定是糖醋味道的。我不喜欢凡事中规中矩,你不喜欢做事没计划。我不喜欢马桶周围总有可疑黄渍,你不喜欢厕所里面又挂干花又挂维尼熊的碍手碍脚;我不喜欢你和前女友偶尔问个好,你不喜欢我和男哥儿们合租公寓……

还记得今天吗?我们曾坐在肯德基门口吹着冷风,咬着汉堡,悲壮的决定:算了,明天的计划取消。我们不敢把将来交付给对方,不敢邀请一个人来分享自己的世界,不敢把平日里吹得天花乱坠的甜言蜜语加上一个法律的佐证。可是我们怕了,就算家人已经备好红枣莲子百合汤~~~宁可搅碎平静等待幸福的世界,我们也要逃走。

到了这里,发现爱与不爱真的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也许我就与你背道而驰,只差一点点,也许肯德基将成为你我不敢再去的伤心地,只差一点点,也许一切都止于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