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当初,差点当了F2

(2008-08-02 14:39:47) 下一个
今天无意中看了F2MM发的关于家庭矛盾的帖子,不由得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自己也差点当了F2,也差点被搬运过来,而现今,心里感觉的就是庆幸。

我上大三的时候,正好和我初恋的男友闹分手,以前一个中学老师正好在那时候碰到了我,于是来往的多一些,老师对我不错,于是把她以前教过的学生介绍给我认识,说是在美国读博士,看了相片。一个很沉静的人,感觉人还蛮优秀。那时候正为初恋男友闹得烦,想想为何自己在一棵树上吊死?于是也交换了自己的照片。听说这男生要求很高,要漂亮还要有才华,说是以前多少女孩的照片他都看过了都没感觉,唯独对我感起了兴趣。然后开始e-mail往来,渐渐的开始国际长途。说实话,当时的我,对于他这么岁数比我大很多的男人心里很没数,有些话是否该说,有些话是否不该说,当时也不知道,于是自己大大咧咧说我们差7岁,是否有代沟啊?或者说我对美国不感兴趣,学艺术还是要到欧洲比较好。哪想到曾经这些无心的话也是日后分手的伏笔呢?

这期间,我和初恋的男朋友分了手。而我和这位博士的互动也多了起来。我觉得他是学理科的,应该是很呆的那种感觉,因为我接触的都是画画的,弄音乐的,从没接触过理科生。但我没想到的是他也和我一样喜欢摇滚,他也喜欢音乐,喜欢文学,写来的信件文采极好,字也写得漂亮。渐渐的我觉得他其实是心思很缜密的人,不是死读书的那种。我在他的眼里,他说过天真烂漫。那时候才二十出头,哪里会想那么多呢?以前我是不相信网恋这些东西,可那时候居然也爱的死去活来,一天不接到他电话或者看不到他的e-mail,心里面就不安。他也跟我畅想着我们以后生活在一起会怎样怎样。但当时,我想到难道我大学毕业就结婚?岂不是太早了?想了半天,就跟我母亲说:我去新东方学英语吧,自己如果真的要去美国,还是要上学的。

我觉得一切的改变就是从上新东方开始,当我一跟他讲到我去北京上新东方上课的时候,他情绪特激动,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反映那么大。以前我自己也跑过中介问过关于留学美国的事项,跟他说他也没什么反应就是听听。但这次到新东方上课他感觉是要反对的样子,我当时心里奇怪我去学英文不就是为了我们以后更好的在一起吗?两个人一起上学还可以共同扶持这个家庭不也很不错?学费也不用他来出都是自己承担,他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不管怎样,我还是去了北京。上课期间也打打电话但感觉明显淡了,有一次说好我给他打电话,结果我有事情没有打。他特别生气后来跟我发了通火。新东方结束后我回了家却怎么也等不到他的信件。忍无可忍打了电话过去,结果他幽幽的说了一句:“难道你什么都不明白吗?”于是就讲到我说过年龄有代沟,我其实想去的是法国之类的话。天知道我那些话都是说的玩的,一时想法也要当真?那时候的少年气性让我一下对他冲口而出:“要分手就明明白白说!别唧唧歪歪半天,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种人了!”于是也不听他任何解释,把电话给挂上了。

后来的一个礼拜是我最黑暗的时期,觉得很窝囊,不明不白也没见过面就这么的被人甩了,什么世道啊?!人整个暴瘦。结果他正好那年年底回国,出于好奇我们还是碰了一面。我远远地看到他走过来,想:这难道就是我曾经朝思暮想的人?他看到我,说:“你好高啊。”我点点头,的确我们看起来差不多高,我都快1米7了。后来我们还去吃了顿饭,吃饭期间他跟我谈起他的留学生涯。说到他身边许多留学生夫妻生离死别的故事,讲到男F1,女F2家庭种种矛盾,当时我听得不以为意。后来想想也许这些他身边的例子让他感觉到成立家庭的不安全?那时候我一开始以为他有女朋友,见了面后我觉得不是因为身边有女朋友而跟我分手,说白了,是不敢承担。

但当时的我不会想很多的,只觉得他太多顾虑,或者说很怕受伤害。我自己后来在美国签证最难签的时候反而签过来了,到了美国后跟他发了e-mail,他也回了信。看了他的信之后,突然觉得很没意思,想算了,这人再也不来往了。

然后,中间上学,转学,打工,从西岸窜到东岸,美国生活的种种也经历过了。只是以前当我身在纽约的时候,我想起他跟我说过:“我以后带你到纽约玩。”而那时,我是成天的在纽约的街道穿梭,想想宛如隔世。这期间,家人也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即使在身边的留学生也可以找一找,但那时,我记得跟母亲说,不想找留学生。我想这样的心态多半因为他,因为这个人,我不想找留学生,或者说我周围的留学生没有像他那么有才气的。自己的眼光实际上也很挑剔直到遇上了我现在的未婚夫。

后来去年的时候,神使鬼差有一天我在网上瞎搜索,找到他的名字以及现在的学校,他后来当了博士后,我们又联系上了。后来通电话的时候他说他曾经想到我原来的城市去找我。我以为他结婚了,就问结婚了吧,他说没,那有女朋友了吧?也没。那你还没找到你的感情归宿?是啊,你找到你的感情归宿了吗?他也问我。我于是对他说我有个固定男朋友。后来知道他要去英国教书,他直跟我感慨“美国不欢迎我”。然后在网上msn的时候,他给我发了很多他的照片,人没怎么变就觉得有点老了,毕竟中年人了。说也要看看我的,我就发过去了,他说我还是那个模样,天生娃娃脸。当时我突然感觉到我的男朋友其实跟他长得还是有点像的,都有一对酒窝,于是跟他说起来,他说好啊,发过来看看,我就把我和我男朋友的照片发过去了,他说:“你男朋友才是真正的小酒窝,我都是横肉了。”听上去酸酸的,又有些自嘲。还问我男朋友有多高,我说1米83,我又讲到自己来美国也长高了,正好1米7.然后我们又说了很多,已经全然是朋友的感觉,当初那个让我如此伤心的人,现在彼此就只是谈笑风声。而有时想想,却有些怅然,特别是他去英国的时候,我想,好不容易联系上,这家伙又走了。有时候,注定是没有缘分。

其实我的家人还是挺喜欢他,特别是我母亲,觉得我们兴趣,品味都很相像,气味相投。说我为何在美国的时候不好好多和他联系?因为现实的生活和网络还是不一样的,也许展开就会不一样,可是,有那么多的也许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