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人性的最直接的表白; 伦理道德的最忠实的解剖; 性爱和情爱的最完全的混杂;
正文

远方的少女(后记)

(2006-04-19 20:14:55)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着写一个相对比较完整的故事。

记得去年春节期间给国内的同学打电话,说起今年要回国走走,他马上接着我的话说:“你回来,我请你吃子鸡。”。我当时听不明白他的话,便问他是什么意思,才知道他指的是找那些含苞待放的女孩子去玩。

不知道为什么,我放下电话后,心情有说不出的沉重。我的脑子里浮现出家乡那些穷苦的女孩子,那些无法继续学业而不得不背井离乡到大都市去淘金的女孩子,她们哪一个身后没有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我无法想象有哪个男人会忍心将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子糟蹋掉,而不带丝毫的罪恶感?我也无法想象这些男人在行这样的事的时候,怎么可能不对这些女孩子产生那怕一丝丝恻隐之心?

我无意消除娼妓,但我希望每个人凭良心做事,即使在嫖娼的时候,也当如此。

在这种氛围的笼罩下,我产生了写《远方的少女》的愿望。

刚开始的时候,我因为没有时间打中文,就用英文带劳。

后来觉得英文的读者太少,便硬着头皮改成中文。

这一改,写的速度明显减慢了许多。

我一步一步前行。

整个故事的思路是一帖接一帖完成的。

为了白天较快地成稿,我常常是在晚上睡觉前展开想象的翅膀。

写得不满意的,大多数是没有打腹稿的;觉得还可以的,都是事先想过的。

我一般是一次性写完,上帖前通读一遍,在这个过程中仅仅改一些打错的字。

每次发稿后我都会发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开始已经来不及修改了,每次都很是遗憾。

好在还有blog网站可以进行细加工。

等到有空的时候我再从头到尾改一次,到那时读起来会比现在更舒服一些。

我知道有一定的篇幅对玫瑰和杰克进行了比较直裸的描写,也许会让部分读者不舒服。

其实我自认为自己是个唯美主义者,从《少女》的结尾大家可以略见一斑。

我只是认为性原本是人世间最美好的风景区,之所以人们谈性色变,是因为从创世纪以来,人们在性的领域里放进了许多让人被玷污的色素,以至人们一提到性,就产生罪恶的感觉。

性是唯美的,就象那一弘清泉,令人陶醉。

要感受性的美,就不能离开专一。

滥用性,只会糟蹋性的美丽。

所以当杰克在与提娜相爱的同时,与玫瑰在一起时,他的内心并不是那么畅快的。

而当他完全摆脱了提娜,尽管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和玫瑰在一起,但他感受的却是双重的美丽。

同样提娜之所以有勇气继续追求杰克,是因为她断绝了与大卫的一切来往;而杰克之所以有勇气在10年之后给玫瑰写信,是因为他与提娜已经完全分开。

性是美的,美在它的专一,否则就是色情,淫乱。

玫瑰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当上了按摩女,她是无辜的,值得同情的。

杰克在不知不觉中闯入按摩院,是要鞭哒的。但他用一颗赤诚的心拥抱玫瑰那颗无助的心,又是值得歌颂的,也是值得所有男人学习的。


因为很快就要回中国一段时间,不得不在这一天到来之前,在匆忙中将《少女》结束,其中的错误一定不少。无论是文字上,还是逻辑上,我相信都会有很多地方值得进一步推敲。

在此向所有跟读者致以诚恳的谢意。

我盼着早日回到你们当中。


罗曼帝克 敬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前些日子看了几部女性写的情爱小说,感觉很有共鸣。第一次看从一个男人的角度写的情爱性爱小说,感觉还是很不同。没想到男人的心理也可以如此细腻,如此多情,如此浪漫和唯美,真是不多见。觉得必须要感谢你,Romantic先生,感谢你的工作带给一位女士阅读和享受生活的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