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ore Trouble 系列

(2008-07-09 10:38:18) 下一个

1.       就是不知道

小人儿渐渐有了自己的主意和想法, 跟她商量一件事情也变得程序复杂起来. 因为她已经不是那个简单的好吧宝宝了. 每商议一件事情, 哪怕是小到吃饭撒尿睡觉这样的routine, 她有时都会歪头想一想, 然后回复你一个清清楚楚的不好!” 或者不知道!”.

这时候, 我往往及其失败地继续劝诱:”妈妈现在告诉你了, 你该知道了吧?”

不知道!”  她一点儿都不容商量.

 

2.       挑衅

小人儿吃饭一直不好, 具体表现行为是挑食, 不好吃的打死也不张嘴. 碰到可以下咽的,也要边玩边吃, 要吃到入无人之境界, 全然在忘我中吃下即使是她爱吃的, 只要肚子不饿了, 任凭你浑身解数使尽她也绝不多吃一口.

最近几天, 懒娘在百般诱吃招术中, 偶然发现新招 – “激将法非常有效. 只要说把食物给嘟嘟吃, 薇薇就会嚎哭着跑过来, 大张的嘴恨不能把整个碗都吞下去. 懒娘暗自窃喜, 一口接一口地

下去.

先前两三口到还顺利, 到四五口时, 薇薇有些犹豫. 勉强吃下去后, 嘴里却奇怪地喃喃自语, 声音奇小, 我怎么也听不清. 接连几口都是如此,我纳闷地问:”薇薇, 你嘴里在讲什么?”

怎么办呀?!”

怎么办呀?怎么办呀?”

懒娘吓了一跟头, 这小妮子已经在开动脑筋想办法对付老娘了.

这还不得了, 没过一小会儿. 再怎么诱骗她也不过来了. 她笑眯眯地望着我, 扯着嗓门扬着比我更高的声音:”---, 快来吃饺子! 很好吃的饺子, ---!”

懒娘晕倒. 小人儿还在得意地笑.

 

3.       人民片儿警

亮亮也在potty training. 阿姨让亮亮坐盆盆, 亮亮不肯. 阿姨正在好言好语地劝说亮亮.

片儿警看见了,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不听话的亮亮跟前,”地一声招牌动作亮出 又是食指, 还大动作地戳戳点点直指亮亮又圆又亮的大脑瓜子. 连珠炮紧跟着发射出来 

蹲盆盆, 拉屎屎! 不听话, 打屁股!关小屋!!!”

亮亮哇哇大哭, “阿姨 - , 我怕---!”

 

又一天, 几个小朋友一起在外面玩滑梯, 荡秋千. 一个小姐姐不知什么缘故忽然想起了妈妈, 大哭起来:”妈妈呀 妈妈-…”

人民片儿警听见了, 又英勇地冲上去. 无一例外的, 招牌动作亮出, 面色严肃很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你妈妈上班了, 不许哭!”

小女孩儿的嘴巴咧地更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