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多肉

养花,多肉,卡城多肉植物群
正文

第一次种豌豆苗

(2015-08-06 19:30:34) 下一个
第一次种豌豆苗,7月 28 号,在长条花盆的里放上土浇足水,把泡了一天已经涨大的豌豆密密铺好,

再盖上一层土,经常观察,土干了家撒点水,第三天已经有芽钻出,
8 月 3 号,基本都出苗了,


这几天一天长高一截,今天8月6 的样子

担心再长就老了,剪了一半,

晚上炒了蒜蓉豆苗,很鲜

据说可以收三茬,从泡豆开始到吃上豆苗,也就十天的时间,基本上不费太多时间,这个菜可以多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谷溪客' 的评论 : 不客气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我准备冬天也种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Fan88' 的评论 : 我用的土是potting mix,大概有十五公分厚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我觉得低于十八度就长得慢了,放室内好些,我的多肉植物是到处逛,看到不错的就买,homedepot 也经常有不错的
谷溪客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实用的豆苗栽培技术,这个周末我要尝试一下,多谢博主的分享,
LinFan8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用哪种土,有多厚?谢谢。 长条花盆下面是有空的,对吧?谢谢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好,如果在室外种,夜间最低温多少就太低了?它可以再室内种吗?

另外你的多肉植物是在花圃买,还是在CT, WALMART买?

问题多多,谢谢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工业化种菜啊,哈哈!这个方法很好,你们加拿大的冬天也可以种。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不客气,很高兴能为你所用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豌豆儿' 的评论 : 哈哈,豌豆是你的最爱了,对不住了
花香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兔QQ' 的评论 : 店里买干的豌豆,泡水一天再种
豌豆儿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豌豆被吃光光:( 哈哈~
小兔QQ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请问哪儿可以买到新鲜豌豆啊?只看到有冷冻的卖。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正愁不知道该怎么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