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香港

每天想少一点,做多一点
正文

等待盛夏的果实

(2005-08-01 23:30:31) 下一个
香港, 初夏的雨季悄悄地来临,就好似个没有穿鞋的孩子向你走来,根本听不见他那跌跌撞撞的脚步声. 这样的天气不仅让我想起英国的初夏,不断的阴雨绵绵,不断的时晴时雨,年轻的人们已经不削于再带着一把长长的雨伞出门,那可能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人们热忠于表现绅士风度的一种习惯.年轻的一代更愿意直接接受大自然的挑战,曾经一度也习惯了和许多的英国学生一样在雨中疾步,然后回到宿舍开始大声埋怨那该死的天气.等到第2天,依旧固我地不带雨伞出门... 比起当时,现在的我依然不愿意带雨伞出门.所不同的是,我已经没有了埋怨,换之的是心里默默的祈祷,祈祷着只要在上班,下班的时候不下大雨,那就丌事OK.即便老天一定要下雨,那我也只能用中午叫外卖,下班开OT的方法来躲过老天的作弄. 想到了英国的天气,又不仅让我想起了英国的朋友们,那些曾经要好过的;亲密过的;翻过脸的;吵过架的;甚至是只有一面之缘的... 你们现在都还好吗?不管现在你在哪里,是不是还和从前一样的无忧无虑,开心快乐? 如果人生也有四季,那我应该是处在初夏的季节,开始在踏上香港的那一天.希望待到盛夏的时候有点果实可以让我来收获. 我的心里依然在默默祈祷雨季不要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