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蒜皮

怅宇宙之宏浩,德道之深邃,自号“鸡毛蒜皮”,还觉愧矣。
正文

女儿是怎么养大的(7) 规矩不是一天做的

(2007-07-20 15:48:08) 下一个

写到这里, 自己都觉得这个女儿很省力, 没花多大劲, 就把她养大了.也没有惹我们生过什么大气. 平时也没有刻意地做规矩.

有两次,我还记得. 一次是在伯母家, 因为说了什么,惹伯母非常生气. 小孩是说话不知道轻重. 我知道以后,当晚就带她又去伯母家, 让她自己去赔礼道歉.

还有一次, 姥姥, 姥爷带她, 不想让她做什么事情.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她来了一句: 你们管不着,这里不是你们的家. 说得姥姥, 姥爷差点没背过气去.我们回家, 一看就知道出了什么事. 姥姥,姥爷执意要打道回府. 这是我唯一一次吓唬她狠一点的. 最后,她跪着对姥姥, 姥爷认了错, 才算了了.其实她心里是委屈的.

长这么大, 我这是对她最严厉的一次了. 感觉给孩子做规矩, 主要不是靠发生了什么, 才做, 才惩罚, 还是靠平时滴水穿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中国传统下跪磕头陪罪, 可是我还是不大同意你的做法. 因为很伤人, 自己的尊严被踩在脚下的感觉. 如果不时内心真的认识错误, 这样一来, 只回让她恨姥姥. 浅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