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蒜皮

怅宇宙之宏浩,德道之深邃,自号“鸡毛蒜皮”,还觉愧矣。
正文

1. 出生

(2007-07-20 08:59:20) 下一个
我有两女儿(不久就要有第三个了,因为与子女教育关系还不大,以后再写).本来早就想记下点东西. 一直因为”忙”, 其实是懒, 没有动笔.现在觉得记性越来越差了. 赶紧做拯救工作. 只是记事, 不要把这些当作经验.
大女儿出生时, 我是一个教书匠. 她妈妈正忙着准备论文答辩和毕业. 她是在她妈妈老家的医院里出生的. 正是暑假. 她妈妈在老家住了一个多月.有一件事记得很清楚: 她不肯好好吃奶. 晚上要醒好几次. 弄的她妈妈跟本没法好好休息. (当然我也休息不好). 不关晚上是这样, 白天也是.一个多小时就要吃一次. 每次有只吃一点点. 我觉得这样不行. 决定不到三个小时, 就不喂她. 开始实行的第一天, 她快到90分钟时就开始闹了.我就是不让她妈妈喂. 她就哭. 开始时哭两声, 见没有人理她, 就歇了. 后来是越哭声音越大, 时间越长. 她妈妈, 她妈妈的妈妈,就都心软了. 我还是坚持不让喂. 还说哭哭能增大肺活量. 到两个半小时时, 她妈妈的妈妈要跟我翻脸了. 我说:我的女儿,我能不心态吗?你是心疼你女儿的女儿, 还是心疼你的女儿? 我知道这样哭哭没事, 哭不坏的. 于是算听了我的. 快到3小时时, 我也坚持不住了,只好让她妈妈喂她. 不过从此, 她的喂奶间隔时间就越来越长. 不久就可以差不多睡整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