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08 说说另一首歌。

(2015-09-13 18:52:44) 下一个

近60集的花千骨剧,没什么可圈点。倒是一首插曲,汪苏泷的《年轮》,堪称佳作,汪苏泷的原唱拿来大家听听。

 

圆圈勾勒成指纹,印在我的嘴唇;回忆苦涩的吻痕,是树根;春去秋来的茂盛,却遮住了黄昏;寒夜剩我一个人,等清晨。

世间最毒的仇恨,是有缘却无分;可惜你从未心疼,我的笨;荒草丛生的青春,倒也过得安稳;代替你陪着我的,是年轮。

数着一圈圈年轮, 我认真,将心事都封存;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修改一次次离分,我承认,曾幻想过永恒;可惜从没人陪我演这剧本。

 

歌词由繁入简,圆圈勾勒指纹所展开的场景,仿佛一幅复古的沙画。贯穿画幅之间的年轮,更像场景之外独自运转的时间轴,让情节里似乎除了时间,便没有什么记事的维度。一场孤独的表演,充满了一次次的离分,完结处不过是幻想的永恒。歌词印证的,不该是一个有结局的剧本。这也是花剧欠缺的地方。

 

歌词翻译成一首Sonnet如下:

 

Round and round extended in fingerprint

Carved lips of mine in pain

Before springs and falls may faint

To remember thy kisses in vain

 

Appoint yet adjoint

My inane thou never mind

Weeds flourish to not disappoint

Rings and rings in company of kind

 

Count the rings as I care

To seal my love forever

With thy love I never dare

My esteem to always defer

 

Back-and-forth that I pay

No one else into pl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