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31 凸子尘报: 金陵十三钗,非诚勿扰 和南京

(2012-01-09 12:53:35) 下一个
I didn’t want to watch another movie that reproduces the anti-humanity of a war by flooding the viewer’s eyes with tortures to women. It can make me hate any men and myself. I may end up with living in the doom for some days. For that reason, I’d rather watch You Are The One, a popular dating program, than the notorious Flowers Of War for quite some days until last night.

昨天晚上我干了件不令我自己高兴的事,就是有点闲功夫用在看十三钗上了。看女人受那种非人道的苦难,给我的情绪有非常不好的影响。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说明。两年前的《南京!南京!》,我正好在国内都没敢去看过。印象中好像自己都有是不是不爱国了的疑问。答案虽然是否定的。所以,但是,这次我没有坚持住,就看了十三钗,在看完一期非诚勿扰的时候。看完我觉得自己怎么能有还一点庆幸的心情,难道是因为张导并没有把他的画面功力去突出在折磨女人的情节上吗?

想不明白,但是不耽误我接着又看了一期新上来的非诚勿扰。在这一期上,情感专家乐嘉老师圣人一般对许亚丽点评她错过美国人胡沛森 的失误。观众,我不知道是否还是上一期敦促过武汉服装个体户何功超牵手1号丑女常小娟的那些人,又在施压一个南宁软件公司老板牵手常小娟了。于是场上观众在参与别人的性事决策中又获得了一些娱乐的快感。

但是这不是我看到的。当24为靓丽女生迈着窈窕雀步走上场的时候,我看到的是那14个风尘女人走进教堂大门的场景。先前上来的几个中男,我想到的是李教官和他的士兵,后来上来的胡沛森,我又想到那个美国假神父。非诚勿扰在往常所能给我带来的娱乐感,这次让13钗全都搅乱了。这个直接导致我今天的尘报什么也想不起来。我当然不是要评论张艺谋,也不是想评论非诚勿扰。这两个,一个是艺术,那不是我长项,另一个是婚恋,简直就是我的弱项。我基本上都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我脑子里今天老是充斥这两个事情的混合景象,我只能一边后悔去看了13钗,一边随便想到哪里说的哪里吧。

南京,那个13钗故事的发生的地方,也是每天拿出24个美女娱乐全国人民的地方。知道南京是六朝古都的人多,但是知道六朝是哪六朝的人就不多了。同样,知道南京出美女的人多,但是知道南京是一个靠美女为生的城市的人就不多了。美女是这个城市经济的主要生产资料。我说的生产,不是生孩子,而是发展经济。美女的生产资料功能,在南京是非常突出的。不仅男人们这么认为,女人也很自然的这么认为。我记得90年代的时候我就在这里碰上过一个非常会利用色相打外商主意的女外贸经理。

其实南京或者说秦淮地界,一直到公元3世纪的时候,都不是个出美女的地方。西施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春秋时期吴越之地并不是出美女的地方,那个时代的美女有,也是以洛阳为首的黄河中下游美女带上。吴越之地,特别是越地山民,其实以东施的长相比较普遍的。西施就是比当地平均水平高很多,那也称不上全国水平的大美女。而吴王夫差被西施迷得神魂颠倒,可见吴国本地美女的水平就不高了。但是公元三世纪以后中国出了一个上千年的移民运动,吴越没有美女的状况大为改观。移民运动有两次大潮,一次是东晋从洛阳迁都南京,一次是南宋从开封迁都杭州。这个旷日持久的移民运动,结果是黄河美女带上的美丽基因被搬到了南方。湖南,四川,江苏、浙江都成了美女产地。背后驱赶移民的那些战争,还有屠城事件,就不用我多说了,大家都记得些。

就象政治之于北京,金融之于上海,外贸之于深圳和广州一样,美女之于南京,是这个城市价值里占有绝对的优势地位的因素。南京人也算是把这项生产资料用到家了。战争时候,她们被用来阻挡敌人的炮火继续前进。和平盛世,她们婚恋问题又被拿来在电视上用给人点燃娱乐的爆点。南京对于每一个来访的外地人来说,以各种方式见识一下这里的美女是行程中必不可少的项目。如果你没有预算,可以在心街口的时尚橱窗前饱饱眼福。有预算的,也可以让出租车随便带你到一个夜店酒醉神迷一下。如果你根本不考虑预算,愿意冒点风险的那种,南师大附近号称女大学生坐台的KTV你也可以试试。遇到黑店的几率很高,但只要你记住,那些习惯了用女人的身体去挡炮弹,或者是拿女人追求幸福的过程来品头论足还能慷慨激昂的男人们,其实没什么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我搞错了,西施可是杭州人,西湖,玉皇山,一样不会差。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凭什么说西施只是so,so。她应该是苏州人。有太湖,有虎丘。山青水秀的,哪会差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