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29 凸子尘报:绿帽,家暴和自杀式离婚

(2012-01-05 09:21:33) 下一个

 

Today, let’s talk about a few high profile divorce cases in China in 2011. First, the former jade girl ZHANG Baizhi separated with her famous husband by gifting him a green hat. He’s been known wearing that hat since early2007 but pretended he didn’t care. Then there came the legendary teacher Crazy Li reported to be involved in a series of domestic violence. Li was recently courted to divorce his American wife, dispute remains on how to track his wealth. Lastly, a southern girl made herself to the headlines after an unsuccessful suicide and a plotted death.

 

今天谈点社会话题。简单明确一下。绿帽说的是张柏芝和谢庭峰之间的分合。家暴说的李阳和他的美国老婆之间的打骂。自杀说的是肖艳琴,姜宏和俞佳之间的死活。

 

如果要给娱乐八卦界做一个2011年的年终总结的话,我愿意而且仅愿意把三个臭名昭著离婚案摆上来谈事。原因有二。第一个是因为我对于八卦一向的没有什么感觉的,所以除非有同一题材的八卦在一定的时间段里以一定的频率骚扰我的眼球,我都没有感知。时间段越长,或者频率越高,效果就越明显。以上三个八卦题材,前两个靠时长,后一个靠频率。第二个原因,从理性的角度来看,这三个题材都特别符合流氓的选题标准,因为他们里面都含有明显的流氓犯罪特征。绿帽,家暴,自杀炒作,这些抢眼的元素无一不带流氓属性。有的直接,有的隐含,这些都逃不过我一个专业流氓的眼睛。

 

十年前,有一本书火过,叫中国式离婚。蒋文丽、左小青和陈道明还拍了部同名的电影。一个中年有成的医生,在人前很风光。但是成功的人想什么,还不是耍个流氓什么的。可是这个医生他耍不了,家里的老婆长期柴米油盐不仅没心情陪他耍,甚至还有压迫他到阳痿的趋势。外面的寡妇倒是跟他对上眼了,但是双方的流氓欲望却被固有的社会道德意识压迫着,好像白蛇被压雷峰塔一样,不得舒展。流氓意识长期被道德压抑着 ,离婚其实只是一种寻求解脱的方式。这里头描述性格不合和思想出轨的长期煎熬所带来的离婚,是房价没有涨起来的时候中国离婚家庭的主流。

 

房价涨起来以后,主流就不是那样了。经济发展了,物质条件丰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水平提高了,连离婚的主流方式也就多样花了。现在的主流就是那三个例子所提示的。代表女人出轨的绿帽子,代表男人忘本的家暴,和代表男人出轨女人反抗的自杀。现在的中国,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已经到了但凡想流氓的,都有机会有胆量流一把的阶段。婚内婚外的那些事,从当年的出轨到后来转轨,再到后来的并轨,现在的趋势是理论和实践已经接轨,婚内和婚外正在接轨。

 

从历史的角度来评价,耍流氓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把流氓耍到惊天动地的地步,那足以代表先进文化了。但是如果流氓耍不到持之以恒的惊天动地,怎么说也没有生产力的属性,就更谈不上先进二字。所以耍流氓的,对自己的要求是有条件的要长期上头条,没条件的要自己创造条件先上头条。这样式的流氓才够流氓。

 

像柏芝庭峰这种资质的流氓,有消息都能上头条。所以他们的关键就是得有事发生。没事也要找事,一个艳照门被他们演绎成恩爱门,艳照后门,离婚门,分产门,等等一个又一个门。现在又来复合门。有钱房多门也多。而对于艳琴、姜宏和俞佳这样的没资质的,非要死要活不能吸引眼球。一举成名之后,接下来的还得有不断的足够的爆料才能让名气产生效益。如果让我给个建议,我觉得艳琴可以去报名非诚勿扰试试看。

 

而李阳家暴事件最后的结果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我当初就注意过这件事的原因,是因为我没有把这个当作八卦。对于李阳这么一个名人,完全没有以家暴的方式来延伸耍流氓的企图。然而李老师后来选择上法庭的结果,让我深刻感受到老师这次确实把流氓耍到疯狂的地步了。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送李阳老师的祝福是:您继续耍,我接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贾平凸和贾平凹很像。:-)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不负此ID
callmered 回复 悄悄话 真正贾平凸? 还是冒牌? 贾平凸不是在中国吗? 什么时候来到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