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新水浒传》第十二集 雪夜上梁山

(2011-03-02 13:35:08) 下一个

《新新水浒传》第十二集 雪夜上梁山

上集说到林冲一时语出,让陆谦等人知道自己是因为梦遗才大半夜里逃过这一劫。恼羞成怒一枪扎死这几个仇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体制内的路子就此终结了。这一集咱顾不上解释论证林冲梦遗杀人的合理性,还是来关注一下后面的路该怎么走吧。

林冲拖着疲惫之躯,一夜风雪兼程,却不知在什么地方累得倒下睡了。来到仓州之后,林冲实在是没有机会好好的睡过觉。并不是沧州一监的高干室条件太差。条件再差也比这荒山野岭的大雪地好多了。原因只是林冲心理负担太大,总是想着如何好好表现才能争取到减刑。现在大罪之身,林冲心里倒是变得轻松了许多。加上积累多日的疲劳,也就顾不上挑地方了。

一觉醒来,已是晌午时分。林冲发现自己被绑在一个木桩上。但却不是沧州一监,而是一个很大的庄园。这时候周围一群人围着林冲嘻哈,惹得林冲大怒。如今的林冲横竖死罪一条了,也就不在乎多打死几条人命了。

林冲与人厮杀的时候,厅堂里面的angel柴正在注视着他的表现。Angel柴故意让人把刚刚从雪地里救回来的林冲绑在院子里,考验一下林冲的创业的决心。早已经有人把林冲在仓库杀人放火被通缉的事情报告了大天使。Angel柴心里这个兴奋啊,像林冲这么有专业素质的人,正是他项目多多的柴大天使所需要的。只是不知道现在的林冲心理是怎么想的。还是先来考验考验他吧。

Angel柴考验林冲,可不是像吴教授考验阮氏三雄那样Three reason这个,three reason那个。Angel柴的路子野的很。他故意让那些日前被林冲羞辱过的几个庄客放出去跟林冲来一个真枪实弹的打斗,而林冲还必须被捆着挨打。除了可以看看林冲绝处逢生的技术水平,还有就是看看林冲敢不敢玩命。不敢,就说明林冲还是恋着回归体制内的选项。

林冲在这一季angel柴的招聘专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就在他已经出手大开杀戒的时候,angel柴适时地从屋里走出来,大喊林教头你通过了。林冲,一惊,原来是在柴大天使的公司啊。这真是胡什么来什么,我林冲真是太幸运了。只见林冲和天使热烈拥抱在一起。

林冲,“终于找到组织了。我要求组织上马上考虑我的工作申请。”

Angel柴,“你受的苦组织上都知道了。你现在需要休息。”

林冲,“我要求组织上马上考虑我的工作申请。”

Angel柴,“你这个同志还是个急性子。说说你有什么计划?”

林冲,“我来沧州的路上,曾经路过野猪林考察。那个地方有水有木,是来往商贾必经之路。来往官富都有,基本上都是些你敢抢他就敢跑的好业务。可以形成抢劫和销赃一条龙业务链,可以说产业环境非常优越。我在那里的群众基础很好,大家都盼着我回去呢。”

林冲在这里撒了一个谎。林冲当时两脚起泡,连走路都要人背,加上鲁达的看护,他在野猪林的前后两天里完全是脱离群众的。

林冲接着说,“还有一个最大的Competitive advantage,就是很容易逃避官府追剿,徒骇、马颊两条河可以方便出逃。”原来鲁达劝林冲造反的时候他提了一筐不是,现在轮着林冲自己提商业计划了,他就能把同样的玩艺从新包装一下再摆出来。这就叫专业水平。林冲这种专业水平与山寨能力的组合,1000多年后被人再次发扬光大,创造出世界工厂的神话。

Angel柴不是一般人,一听林冲这一番热情但不着边际的空想社会主义,知道林冲这是没话找话呢。野猪林要是真的这么好,你林冲来的时候怎么不干?Angel柴心里这么想,嘴上没必要说出来,他要的就是林冲一心造反的证据。现在既然有了,他自己早已经准备好让林冲干什么了。

Angel柴语重心长地说,“林冲,我现在有一个比野猪林更好的项目要你来干。”

林冲马上停下来,“愿意听大天使吩咐。”

Angel柴,“我的Portfolio很大,都是好项目,但不是都挣钱。有些项目因为缺乏好的管理团队,所以勉强维持。对我来说缺人是最大的问题。”

林冲,“不知道大天使想让我接受哪个公司?”

Angel柴,“梁山&Co。这个公司是我去年起的,注册资金就花了五百两银子。梁山这个地方比野猪林大百倍,中间是山,周围是最好的渔场,是一个天造地设的创业环境。只可惜我没有更好的管理者,现在让白衣秀士王伦三个人暂时领着。王伦是山大的辍学生,算是有点才的人,开始创业的时候干的不错。但目前公司已盈亏持平之后,王伦的表现越来越不对路了。创业企业讲究的是业务高增长,才能实现资产增值最大化。王伦的问题是收支平衡就让他很满足了。董事会最近一致认为梁山需要更经验和背景更强的人来领导,才能实现价值提升。王伦不适合再继续领队了。”

林冲,“大天使是让我空降到梁山?”

Angel柴,“就是这个意思。你的经验背景都很棒,拿出去资本市场会非常认可。对于下一轮的融资很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这事不能操之过急。王伦这个人权欲大于利欲,董事会还没有很好的办法安排他出局。你去了可以先在王伦手下干一段时间,一面了解公司整个的运营状况,一面等取得成绩再扶正比较好。”

林冲现在除了兴奋,还有点不安。兴奋是因为一下子就有了大靠山。这体制内的人创业,喜欢讲究靠山,没有靠山的,也要拉一堆corporate partnership。但让他不安的,不是自己从来没有真的决策过企业,而是如何顺利从王伦那接手的这件事。还好大天使给了一个缓冲期,我先去了看看再说。

Angel柴看到林冲同意了,甚是高兴。立即提笔给林冲写了一封推荐信。

“王CEO,您好。谢谢您每月按时递送的财务报表。我这段时间一直忙于处理其他业务,故没有及时回复,见谅。

自去年夏天第二轮创投之后,梁山的财务状况明显好转。可喜可贺。这么短的时间实现break even,可见王总和你的团队在管理方面的 能力。过去两三个月,运营现金流状况不断改善,主要是你们把新一轮资金有效的投入到固定资产中,实现了规模效应,使可变成本大大减少。按照目前运营状况,我估计实现全部投资回收可以在三年之内完成。当然,梁山&co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收入增长过缓的问题。这方面主要原因是没有找到新的增长点。希望你们在这方面加大开拓力度。

另外,我这次还要特别推荐林冲加盟你们的团队。他是一个技术全面,任劳任怨,富有团队精神的职业经理人,因为最近触犯既得利益集团的核心人物,已经和体制内彻底决裂。希望你见信后,给林冲安排一个适当的职务,以便考察他的创业能力。”

林冲接了信不敢多耽误,昼夜兼程的直奔梁山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