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91 我的凸子---- 陌生的朋友 by 玉珠

(2006-09-17 15:02:20) 下一个
我的凸子---- 陌生的朋友

(1) 横空出世

很多时候,我最不爱做也最做不来的就是跟风。愿意用出其不意来显示自己的不同---这是我认为的年轻和不成熟,小孩子才会这样,所以总觉得自己心里年龄不够大。可成了习惯后,还真得很难改,我对自己的庵窒肮哂兄值嚼喜换宓牟涣荚じ小?br />
但是(很重的重音哦~ 完蛋,又破坏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熟女”感觉,嘿,嘿嘿,呵呵,呵呵呵)!!!为了我陌生的朋友---凸子,我突然想变得成熟一点,一点点也好。

我跟凸子,嗯,说实话,不是很熟悉,但是,嗯,又觉得好像还蛮好。。。哎,这关系是扯不清楚滴,特别是在网络里,越描越红火。。。

突然看到70一片“哀悼”贾平凸这个ID“牺牲”的消息,一头雾水,翻了几页,只看到一句:我要走了,你们玩好。原来,哦,原来啊,他不玩了。

有结束必然有开始,有开始未必有结束(觉得是既有哲理,又无聊的话),ok,挂掉这句,我的意思就是说:贾平凸怎么来的。

我的视线很窄,不过是去去奇闻怪谈,来来70司,潜潜走廊和原创,所以能碰到贾平凸的基本也就是在70司了(这里我忽略掉我们两个私下说过的QQH,不要多想,真没说过什么,真的,一点都没有关于三十啊,梅姐啊等等的什么什么话,更没有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真的~~),而开场白非常之俗套,就是---不打不相识!

有个叫“beatles”的70元老人物在2006年初连载自己的一部作品,好像是以日记形式记录关于失恋后行为、精神的文章,应该叫:《绝情2006》。当时是热卖,啊,正确的叫热点,网友是热烈点击!(各位观众,蕾蒂斯、健特曼,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冒牌的虫子,横空出世,横刀夺爱,横行霸道。。。啊,对不起,对不起,什么乱七八糟的。)其实状况是,因为热爱并热点《绝情2006》后,网友小虫虫---“bealte”横空出世,模仿了“beatles”写了一期盗版《绝情2006》。(哦,故事讲到这里,各位观众,蕾蒂斯、健特曼,当时火药猛烈的战况是:脾气拽到火爆的“beatles”被惹火了,他开始对着嘻哈族的“beatle”发飚;引发人气旺到火爆的“beatles”粉丝对着出初70的毛头小子“beatle”开火。。。嗳,又乱了!搞什么。)

“beatles”和一些70论坛的朋友对于这一行为有了意见,开始发贴希望“beatle”不要再做李鬼。熟悉“beatles”的朋友都知道,他说话蛮厉害的,一时气头上,更是强硬无比;而“beatle”也是堂堂七尺男儿,即便觉得自己胡闹之贴未深加考虑的确欠妥,也不能在这种嚣张气焰下就认输啊,否则以后怎么在70混?所以也硬挺不倒(嘶。。。这句有些#$%&*嫌疑,等我以后想妥了再换。),一幅打死也不认错的架势。

这个时候,玉珠把自己打扮成正义的化身,出场了(哇哦,终于轮到人家了~~啊,呸,真的好恶的造型!你以为你是谁啊,还正义使者咧~)。我上来对着“bealte”就是一番教育(对不对嘛,你怎么可以冒充人家咧,这怎么可以嘛,两个人的Size一样吗?你就穿他的衣服,啊,那个,你有没有先消毒才用啊?都绝情的人啦,用脚趾头想也知道,狠邋遢滴嘛,十天半个月不洗澡不换衣服很正常的啊,哦~~“beatle”你这个小孩子不爱干净哦,随便拿人家衣服就穿,阿姨不喜欢了。。。吐一下先,嗯,吐完习惯点了,继续),嗳,没想到“beatle”竟然很好说话,都不忍心对(美丽大方的)我甩狠话,只是绕着弯子“批评”我不会做人,说话两面不讨好兼坚持宁死不屈。(筒子们,顽强啊。。。一鞠躬)

可是在不断软硬兼施(当然,这里我们要感谢大家,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掌声不属于我一个人。。。谢谢,谢谢)的规劝下,我们的小虫虫“beatle”终于觉悟了!它,终于从虫卵里“蛋生”(ZT)了!!我的“贾平凸”终于横空出世了!!!

注:关于不断使用的,扰人视线的()内字符,请自行处决要不要观看。友情通告,省略不读也不影响事态发展(好啊,你,你啦,就是你!竟然点头不准备看人家那么辛苦牺牲形象码出来的东东,良心大大滴坏!)。


(欲知后事如何,请观下回详解。)

(P.s: 凸子,要是忍不住,就出来跟我单挑啊,怕你啊!切!)


(2 )横刀夺爱

上回珠儿已经爆料到我的凸子---贾平凸这个陌生的朋友最初来由,今次请允许我继续狗仔!

2006年2月2日,原名“beatle”的小虫正式更名为“贾平凸”,且一上来就搬了块很沉重的砖头砸了自己的脚背----6篇《道德经》。文章是枯燥的,用心是良苦的,态度是严谨的,效果是一般的,砖头是乱飞的。。。哎,那段艰苦岁月呦~~

因为当时大部分人心情上还留恋徘徊在《绝情2006》的周围,所以对于死不认错,坚持己见并且对于“bealtes”文章不妥处死咬不放的凸子,大家是没好脸色的,这时候他还不知死活的发表枯燥沉闷异常的道德经,哎~~~惨啊!可是即便对他那篇《道德经》也颇有微词的我看来,就凭凸子能够在这样众多反对、挖苦、声讨的砖头下,还能坚持写完,是值得佩服一下的。我琢磨,要是当时他被那把“苍蝇拍”给拍没声了(这是我看到论坛里有史以来,最犀利的砖头了,“好一张利嘴,,PFPF(ZT) ”),估计也没有日后很多论坛朋友多有称道的《凸子尘报》系列了。

各位看官莫怪我当时何以狗仔过度,时值顶姐回国腐败,我代班70两个星期有余,凸子那时冒了出来,额头还刻上“问题少年”,要我不注意他真还不能够!

虽然是陌生的,可凸子给我感觉是温柔的,是敢于担当的:他坦坦荡荡道了歉,他斯斯皑皑道出了《板子》。写《板子》的凸子,我才喜欢,比起《道德经》和《尘报》更象一个真实的凸子。(在此,我大胆滴,放肆滴,悄悄滴透露一下,当时在《板子》一文下,我和另一著名ID筒子,分别用了马甲顶了两次!妈呀,,,我说出来了,会不会就要开始逃亡命运了???)


我们混论坛的都知道,要想在一个论坛立足,这人气、脸熟是必不可少的。于是乎,我那改变风格的凸子,开始灌水生涯。那段时间,他几乎每贴必回,成为了当时以及后来很长一段时间70司最主要的灌水二王(大王是谁,不说也知道啦:狼哥一吼,谁与争锋!)

也许是灌水志同道合,让他们两“猩猩”相吸,凸子第一个俘虏的是他“没立哥”---也是我的狼哥哥三十没立。(第一刀,他砍到了我的后背。哼,凸子,自从有了你,我哥对我。。。就跟原来一样,一点没有多爱妹妹我一点的迹象!!第一次,你让我有了夺爱之痒---牙痒痒!)

就在70眼看要沦陷到被他俩灌水忽悠的漩涡里时,我亲爱的梅姐力挽狂澜,一起加入到忽悠灌水的工作中,使得70司主权终于还是落回到大家的手里,大家一起可劲儿的灌!(可是,,,天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可见这会儿70司的人不多,我这细声细语的叫唤,也能那么多回音~~也说明,凸子这横刀夺爱第二刀伤得我很深~~)

自从和我德义双馨的老梅子姐姐熟识后,凸子更是在姐姐照顾下,在70司茁壮成长,为了感谢姐姐温暖的关怀,还特意赋七言诗作---《梅》送与梅姐。即使我醋意大发,也感动凸子真情实意的流露。而在后来关于70司史记(当时凸子应该用的是“70档案馆”这个ID)一事上凸子的积极参与和努力撰写,第三刀从我的心脏扎下了:我将对于70司的爱划分了一份出来,牵挂起一个叫贾平凸的ID来。


夺爱之痛不能忘,所以,S凸子,你怎么也得等我报了仇,去了恨,你才能走啊。。。这买卖不在,仁义在嘛;好死不如赖活着;若要人长久,70共缠绵……(嘶~~~我好像又搭错线了,,,啊呀,只要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就成啊。)

(3 )横行罢道

上回说完后,看到梅姐回了句:又是一部70史;哎,可惜这次是要让姐姐失望了,因为今天我的凸子就不是只呆在70的凸子了。

在2006年的5月初,一只号称博士的耗子,从北美坛窜到了70,他鼠眼滴溜溜一转,竟然发现70比起北美好客之余,还对其调皮的个性十分容忍,姐姐哥哥们还时不时地关爱起这只小鼠。之后Dr.耗子就将70当作一处撒娇卖乖的场所,经常来溜达溜达。

也不知小鼠何以对贾平凸情有独钟,除了自己来70逛以外,他不满足的非要带上凸子跟他去北美炫耀一番,凸子一开始还作半推半就状,谁知道,这只小鼠不同凡物,任性娇惯毫不掩饰地天经地义,蛮横的一句:“凸子,你给我滚到北美去。”

也许是这位粉丝实在太热情,即便霸道,凸子也就隐忍了,还真跟着去了北美探探风。北美可不比70,没有个十八般武艺,可不好混。凸子一开始被几位老资格给友善修理了一顿后,开始“做自己”。就是,管谁谁呢!

嗳,别说,凸子不管有没有人点击,有没有人回复,只管贴自己的《尘报》,还真没几个能挑出刺来的。(各位观众,蕾蒂斯、健特曼,这可是在“人在北美”论坛啊,可不是一般的论坛,要让人挑不出个不是来,还真不容易。当然,也没啥人搭理他。。。哦,我又说漏嘴了。)慢慢,这个贾平凸也算是北美的客串一角,甚至在北美系列故事里,我好像还瞅见他的ID也算是上榜了(当然,也可能我思念心切,眼花了。。。哎~ )。这就是凸子除了70上下扑腾以外,还横行到北美的始末。

但北美毕竟别人滴,不是他滴,那他滴在哪?除了70,还有一个就是“品茶小轩”了。茶轩该是他娘家了,怎么说呢,一进去,一瞅,呦,这不是贾府吗?大小林妹妹一箩筐,三、五宝姐姐一溜烟,兄弟叔伯聚一堂,大观园内有茶轩。

这有什么典故呢?众所周知,海姑娘是他嫡亲妹子,那庄版主是海丫头的叔叔,其余诸位又多有五服内的,也有五服外的,反正就是和和美美一家子亲就对了。凸子对妹子好,由他写的那篇《文学城史记(1)海斑竹本纪。》可略窥一二,当然这平时在70、茶轩对各位MM的呵护,也不是白费的。这,姐妹们一招呼好,哪里还不由他横行的道理。

特别是《凸子尘报》系列后,他就更横行无天了,都爬上文学城首页滚动新闻里博客一览了,您说,这霸道不霸道?

可偏偏就在此旺盛之年,他竟然突然宣告金盆洗手,来个销声匿迹,一时间江湖风云再起,人人打听一代人物蒸发的缘由。可是任由山河变色,凸子一言既出,就真不过问了,从此不显真身,成为WXC江湖一大疑案。。。。。。

哎,怎么说盗亦有道嘛,您这一尥蹶子,害得70的众姐妹,这心里可怎么收得住呢?!!真伤心。

得了,关于凸子的一定还有很多其他的野传村语,咱家可就不清楚了,也不敢乱说。倒是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写个什么《重出江湖》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