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90 带花的信纸by安贝儿

(2006-09-17 14:56:19) 下一个
[贝儿怀旧] 带花的信纸

上中学时属于浪漫不食人间烟火的一派人。

有个很贴心的好友。两人常常课间从校园里采些叶子鲜花之类的,不厌其烦地制成标本。

叶子上写诗, 干花放在信纸上或卡片里。 其中小朵的黄玫瑰最多。

那时的我, 把大人用来绣花热烫彩印的技术发展到了装饰我的信纸上。 贝儿的信纸,无论男男女女,一律高级打印纸大大地印上一束美丽的花。

可能因为如此地滥情,周围网络了一大队男孩子。

好友说我是个站在山顶上看风景的人。 不愿让水打湿了脚。 事实上我真的是博爱呀,觉得每个朋友都很可爱。

前两天读了艾丽思关于写信的文章,禁不住想起自己当年的痴行来。

试想对于十几岁的男孩子, 收到一封夹着黄玫瑰的贺卡,是怎样的一种诱惑?

后来在旧金山认识一帮斯坦福,伯克里的大学生。 其中有个很高个的男生。 一次大家去North Beach 吃意式大餐。然后到 Irish Pub 里喝 Guinness。醉醺醺的一帮人胡闹着又去逛了sex toy store. 才发现太晚,只有crash 在那个高个男生在Mission District (equivalent of Noting Hills in London, Village in NYC) 的公寓里。

高个男生有意于一个像极了Catherine Zeta Jones 的女孩。过了深夜还在那里纠缠着。 我和高个男生的同班同学对此心知肚明。 嘻哈了一阵就找个地方去睡了。 哈哈,是睡在一起, 因为还是有点怕怕。

第二天醒得很早。 发现这高个男生的公寓井井有条,一尘不染到了极点。 墙上一幅临摹的毕加索的Guernica. 翻翻书架。一本很小巧的自制画集。 用精致的亚麻布皮和亚麻似的原纸手订在一起。 每一幅都线条简单,构思精巧。 有些还用了Colored inks with sparkles. 这是有怎样心智机巧的女孩子才可以绘出的啊。

天渐亮。大家一起出门。 融入到旧金山那令人心醉的明朗湛蓝的天气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贾兄弟,
知音难觅,珍惜你的这个缘分。不能苛求璀璨的完美,寒星一闪那样的美丽也总是可以欣赏和珍藏于心的。
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读懂了你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