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7 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6-03-16 07:47:38) 下一个

她,那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人。。。 -----------------------------------------

第一次见你,还是在那年的冬天吧。因为出公差要去日本了,到人事部去办手续。管出国手续的哥们是我的老乡。笑嘻嘻的,他把你介绍给我。“好好守着,别把她丢了!” 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你了。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你那时穿了一身玄色的职业装。年轻的你,从头到脚,让人觉得那么端庄的,典雅的,美丽的。我握了握你,你给我看一张照片。我激动地,那是我的照片。原来我哥们把我给他大头像给了一张你,你就这么着收藏起来了。你说你也喜欢我的样子,这辈子只想和我在一起。我美得--

又一年的冬天,我们认识两年了,又是碰上我要出国的公差。因为办一些手续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分开两个礼拜。两个礼拜后,我在比利时使馆取手续,满以为拿完手续就能见你了。结果使馆的老太非说还要在等一天,我想见你的心情,一天也不想等。就逼着那老太去再查一下,应该手续都好了,因为我公司的律师已经看到比利时内政部的传真批复了。那老太不愿,我就跟她理论起来。后来她的上司来了才解决。你为我的胆量欣慰,那时的国人,到外国使馆办签证手续的,没几个像我这样敢据理力争的。你说你真的没看错我这个人。我说因为我爱你,我不想多耽误任何一天和你在一起的时间。

再一年,自费出国前夕,我们恋恋不舍首都北京。我们去给你买一套新装,红色的,你说你好喜欢。我说你穿什么都那么美丽。其实我是想说,我也是更喜欢你穿红色的套装的感觉,给我那种北京特有的感觉。我已经有好几次在梦里看到身着红装的你。我忘不了,那一刻,你的莞尔一笑。我是多么幸福,异国他乡,有你和我在一起。

之后的我,再也没有离开你。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因为公差而分开。我走到哪里,你也是愿意跟着我。你总是喜欢那套红色的套装。后来因为走动多了,衣服旧了,你就又买了一套新的,还是红的,因为我说我最喜欢你穿红色的感觉,让我有家的感觉。

我们也因为经常一起旅行,而有很多不便。记得,上次去欧洲前,我们在那个生根国的使馆办手续,他们要我们拿出回美国的签证。我们那时本来准备到了欧洲再去当地的美国使馆办回签的,可是那帮欧洲人死活不肯。害得我们只好一起跑了趟加拿大。你说,咱们这样老是一起跑来跑去的,给我添了不少麻烦。我说,没事儿,我乐意!以后我们等有了绿卡,就不麻烦了。你就笑。

后来有一次,你问我,要不你换一套酱蓝的套装吧。我说不好,我现在喜欢你穿红套装了。你穿红套装让我联想到家。所以我们又买了套红色的,这次比上次的颜色要亮一点,我说年纪大了,就更要亮点儿,年轻!你说你这辈子,唯一要做的,就是给我这个家。这个我们留恋永远的家。

其实,我也有时候犯猴脾气的时候。有一次,因为美国海关刁难我。我生气了,却反过来跟你吵起来。你很委屈的样子,躲在一边。你说,要不以后我自己走吧,你不陪我了。我后悔了,赶忙跟你解释。男人有时失去理智,无缘故就会对自己最亲近的人无理。我说我以后注意,你原谅我啦。我故意给你个鬼脸。我看见你眼里噙着泪光,却对我笑。我知道这辈子,我想要的只有你。

我也盼着我们有朝一日,能够无拘无束的在世界旅游,不用再有那么多烦恼。你说会有的,等我们的国家更富强,人民更自信,等世界更需要中国的时候。

备注:原来允许html的,今天怎么不行了。原贴内嵌有周华建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和一幅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的封皮照片。本文中红装的她,就是这本红色护照。黑色封皮是公务护照的,红色封皮是普通护照。每次国际间的旅行国各国的海关,当看见站在我周围的人护照,有黑有蓝,唯有我的护照是红色的,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和自信无以言表。也敢于为了一些不公的待遇,和海关的人争论。不过唯有每次进出中国海关的时候,都是以由衷的一声“你好”开场,遇到有人心情好,还会和他攀谈两句。无比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