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看云时很近(一)

(2006-02-23 15:20:20) 下一个
已经很久没有欧米的消息了。自从我决定和叶叶在一起,欧米就像美东三月的雪一样点点滴滴地化去了。我们都换了email,但没有对方的新地址,我很少再用qq,他msn上的头像也总是离线。我幻想我们是用长长的竹篙撑离了彼此的岸,渐渐消失在不同的世界里。但我心里是有欧米的影子的。这只有我能感到,连叶叶也不曾发觉。叶叶说我的心是颗杏,杏仁是一手把我拉扯大的妈妈,那多半是香甜的,也有良药一般苦的时候,看情况而定;外面甜蜜的杏肉则全是他的功劳。他说你瞧可可你多幸福啊,有两个人这么疼着你,哄着你,把你捧在手心里。我说住嘴吧叶叶,你要是颗杏也是和花椒串了种的,要不怎么一说话就让人头皮发麻。再说了,我可没那么小心眼,我这是七窍玲珑心,惦记的人多着呢……“好哇,”他张牙舞爪的扑过来要挠我痒痒,“还惦记谁呢,说!”“兔兔,皮猴子,姚姐姐,”我边闪边数给他听,“还有我们家阿弟……”他佯装生气:“连阿弟也能和我并列,看来不罚你是不行了!”“害不害臊啊,这么大人吃一只小狗的醋!”“哼哼,谁让它是‘男的’来着……” 和这样的叶叶在一起时是无暇想起欧米的。他们俩完全不是一个色调。叶叶太明亮,有时亮得晃眼。一米八三的叶叶走在大街上会有女孩子来要电话号码,或者递上印有某某模特公司的名片;他做股票分析,并从这个我毫无概念的工作中拿着十几万的年薪;他同时还在读研,梦想着以后开一家农场,农闲时跑去非洲做志愿者。我甚至不明白他是怎样喜欢上我的,不明白为什么他可以一天三遍不厌其烦地问“你爱我么?有多爱?”,为什么会在我答应作他女朋友的第三天就开始向我求婚。圣经里写“妻子当尊重丈夫,丈夫当爱妻子”,据说上帝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男人的爱不易坚持,而女人的爱让人窒息,大家需要平衡平衡。但这显然不适合我和叶叶。虽然不情愿,我却不得不承认,我对爱远没有叶叶那份经久不衰的毅力,这并不是因为我薄情,而是因为他不按理出牌的热情。阴天里唱爱情马拉松,总会有“激情退却后的一点点倦”。我不知道叶叶一个人的时候会怎样,但我在倦意袭来时,会想起欧米的影子,那个穿着曼联球服,外面罩一件校服的蓝衬衫,袖子卷到肩膀,坐在高中教室的窗台上轻唱“大地”的影子,那个我暗恋过整整三年的影子,那个用五年的甜蜜也不曾抹去的影子。他连笑也是青灰色的,我记忆中南方朗朗的天空下,再没有这样不阳光的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