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2006 回国纪实(4)-宝宝的伤,是妈妈割心的痛

(2006-11-05 23:45:55) 下一个
2006 回国纪实(4)-宝宝的伤,是妈妈割心的痛


一直不知道该不该写下这段,因为每当想提笔,心就会很痛。所以到现在也才写到第四部分。但想想,我该用文字记录孩子的成长和他的经历,我就应该忠实于整个事实。

2006年6月29日凌晨四点多,是我永远不可能忘记的日子,因为我和爸爸哥哥坐火车回到了湖南老家,刚进哥哥家没多久, 我坐在沙发上,宝宝站在沙发上玩,因为湖南天气很热,虽然是皮沙发,可是嫂子还是在上面垫上了竹席子,一般我会扶着宝宝,可那天,可能因为这几天都有爸爸和哥哥看着,我自己也不那么警惕了,另外沙发前的茶几上放着伯父写的关于奶奶的书,我就拿起来读,因为有奶奶和家人的老照片,我想当时我很投入,只听见爸爸在旁边说,你要小心宝宝滑下来,话音刚落,在我身边蹦跳的儿子就倒了下来,一头扎在了玻璃茶几边上,宝宝哇就大哭起来,我自己也惊叫了一声,赶紧抱起宝宝来看。

妈妈最不希望看到的最恐怖的情景出现了,我看见血从宝宝的眼角留了下来,我大叫爸爸和哥哥,宝宝流血了,所有的人都惊慌起来, 嫂子赶紧说,快上医院吧,因为我们家住在很大的工厂里,自己有厂医院,我赶紧抱起宝宝就往外走,那时候可能才进家门不到15分钟,我觉得我已经站不了了,爸爸扶着我,我抱着宝宝,不知是出于母亲的本能还是什么,我当时只能用舌头去舔宝宝的眼角,希望能止血,而且还真止住了,也许很多动物都是这么为自己小宝宝疗伤的。

那段去医院的路,我的腿都是软的,父亲搀着我,我只记得自己一个劲地对爸爸说,爸爸,爸爸,我怎么办? 然后我心里就一个劲地在念着观世音菩萨,信佛十几年了,我第一次觉得那么无助,我真的觉得只有菩萨能救我的孩子了。


到了医院,因为是早上5点多,五官科医生是不在的,好在值班护士还算负责,找不到医生,她们就打电话给院长,院长好不容易把五官科医生找到了,那段时间,因为天气非常闷热,我只能紧紧地抱住孩子,虽然宝宝的血暂时止住了,可是好像我一动,他眼角就开始往外渗血,我又开始浑身哆嗦。等医生来了,跟我说的话却是,厂里医院的线太粗了,必须要转到市里的医院去缝针才行。因为那里的针很细,不会留疤。

折腾那么久,已经快六点多了,我和爸爸哥哥只好又打的去市里比较好的医院,当我把五官科的值班医生叫醒的时候,她当时满脸的不愿意,后来看见是个孩子,我又赶紧解释,我们刚从国外回来,刚进家门就出了这个事故,要不医生真的以为我们疯了,大半夜的让孩子受这么重的伤,医生的脸色缓和了,然后又是要挂号缝针,父亲又要到很远的挂号处去挂号,整个过程,孩子我一直都抱着,我的手都要断掉了似的,但我知道,这时候孩子最需要的是妈妈。

总算开始缝针了,我说要打麻药吗,医生说只要缝两针,如果打一针麻药,孩子要多受一次罪,而且还会鼓个包,于是哥哥按住宝宝的脚,爸爸按右手,我按左手,另外一个护士按住宝宝的头,医生就开始缝针,当时的情景可以想象,宝宝撕心裂肺地哭,妈妈都不会叫了,就听见孩子可怜地叫着,哎哟,哎哟。我只能把头扭向一边,无声地痛哭,同时心里求着观音菩萨,观音菩萨,赶紧让孩子少受点罪。

等重新把孩子抱在手里,宝宝倒是很乖,马上就不哭了,我看见孩子眼珠还在滴溜溜地转,我才放心,好在没有伤到眼睛,只是眼角而已。我赶紧给我买的旅游保险的公司打电话,因为怕孩子有什么后遗症。 后来因为整个花费也不过几百块人民币,我们也就没有去claim 了,但他们很负责,又是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又是说已经将claim form 给我加拿大的家,等我回去就可以处理等等。

因为还要打破伤风针,但等我们到医院门诊部,已经很多人在等着打针了,天气闷热得很,哪都没有中央空调,只有几个吊扇有气无力地晃荡着,所有的生病的孩子和大人就这么在这种环境下等着,我觉得好害怕,我跟爸爸说,打针我们就回厂里打吧。

我真的是很累了,等到了家,宝宝除了眼角肿胀之外,也有些疲劳了,但他还是不睡觉,于是等到8点多,厂医院的人都上班了,我又抱着孩子去医院打针,因为孩子过敏,又打不成,我只能抱着孩子又回家。

经过这么折腾,宝宝也真是累了,妈妈也来到哥哥家,她说她等到5点钟我们还没打电话给她,后来她打电话过来,家里没人,她就知道可能出什么事了,等她见到宝宝的样子,心疼地不行。我跟妈妈说,我带宝宝进房间睡一会,宝宝很快睡着了,我却躺在旁边,揪心地无声地痛哭,那种难受是无法形容的,我一遍又一遍地求着菩萨,如果将来有什么苦有什么难都让我来替孩子承受,因为看见孩子受伤,比我自己痛还要痛苦千倍万倍。

后来宝宝爸爸打电话过来,我如实地告诉他了这件事,我知道老公心理很难受,但他听出我更难过,就对我说,没关系,男孩子脸上有点疤痕没关系,很有性格的。

在宝宝恢复的那几天,我不知道自己瘦了多少斤,我们全家真的24小时都有眼睛盯着宝宝,在孩子2岁左右的时候是最危险的,因为他们能爬高爬低了,但又不是很稳,而且没有任何危险意识,所以大人真的必须24小时要盯着。这也是我给所有新爸爸妈妈最诚恳的忠告。

后来去拆线也是,宝宝又受一次罪,不过因为宝宝的肿胀也消了,我心里已经好受很多,但看着四五个护士抓着宝宝拆线,让我着实又痛地不行。好在我从加拿大带去了很好的消炎药polysporin,每天等宝宝睡觉了,就给他擦上一点,所以还好没有怎么发炎。不过医生听我没有打破伤风针, 就让我给孩子打一针很贵的脱敏针剂,其实我不知道是不是破伤风针24小时内就应该打的,但那个时候,只要对孩子有好处的,多贵都要打了,又经历了一次,看见许多生病孩子就在那么闷热的大厅里走道上等着,我都担心交叉感染起来都不得了。所以打完针后,我赶紧抱着孩子就离开了。

直到现在,宝宝的眼角还是有一条红色的短短的疤痕,每当我看到它的时候,心还是会很难受,但作为母亲,将来可能承受的会更多。孩子,从他出生那天起,我就知道是我永远的爱和责任了。所有他将来的风风雨雨,我都要和他一起面对,因为我是他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sorry for this, but that is life.
yao1979 回复 悄悄话 嗯, 還好是個男生就算臉上有點小疤,那也不要緊,畢竟那是成長的代價.倒是你要鎮定些,因為你是母親,任何情緒,孩子都能感受得到.我的小男孩剛滿兩歲,真是調皮不得了.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带小孩回国是很麻烦的。
02年我们带11个月的儿子,和4YR的女儿回备京。真热,基本上就是猫在酒店里,换个地方baby sitting :)。大人跟本没机会轻松,更累。你这个经历更惨痛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