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今朝依云

2001年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父母的牵挂,我一无所有,如今我有了笔下这些故事,且让我写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日志之今天去面试,顺便帮人照顾孩子

(2009-03-30 07:11:22) 下一个
好奇怪的题目,听我慢慢道来。:) 回国几个月了,一直没想好要不要出去工作,不过老公的公司还没有开始运作,我们的积蓄也越来越薄,被套牢在股票里的也薄。:)想着还是找找工作,看到一所大学要招的和我在北美教过的专业一致,于是申请应聘,没几天就通知我去面试,今天去见到了面试的L老师。其实当时还有一个老师在旁边,我以为L老师会叫我去另外一个地方谈,结果没想到就在她的办公室里,我开始愣了一下,出去久了,很不习惯忽略别人,特别是如果我们聊起来,是否影响他的工作,或是感觉自己象一个被拷问的犯人,旁边还有一个默不作声的笔记官。今晚给面试的老师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这些想法,不知道她是否会介意。干脆把那封信贴这里算了。:)     L老师:     您好!谢谢您在百忙之中与我面谈,而且给我介绍了整个这个项目的一些情况。您让我给您一份我的文章,附件里是我原来写的一篇演讲稿。     如果我能有幸去贵校教书的话,关于外教和国内老师的问题,我觉得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我希望能以外教的身份去教,而且我觉得外国人不一定就比我教得好,在国外我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且最能评判的不是学生的家长,而是学生自己。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到西方生活了8年,更能让学生了解到该怎样克服自身的问题,将来去融入西方的文化环境。同时,我在北美的所见所闻,同样不亚于外国人能给予他们的信息,可能很多外国人还没有我的经历丰富,了解更多,因为我接触的行业和人可能比单纯在学校教书的老师更多。     另外,只是一个小小的建议,今天我不太习惯,我和您面谈的时候,还有R老师在旁边,因为在北美,我也面试过,也面试过别人。面试的主管或者是一人,或是几个人,如果是一个人,很容易沟通。如果是几个人,每个人都会提问,因为国外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而且也让面试者觉得没有忽略谁。今天我有些怕影响了任老师的工作,开始您让我就在房间里马上开始,我还愣了一下,希望您能体谅。这只是我的建议,以后您要面试其他人,或是单独面试,或是也让任老师参与提问,我想会让面试者觉得舒服些。我可能在国外生活惯了,很喜欢注意别人的感受,希望您不要在意。    另外,如果您觉得我不是合适的人选,也没有关系,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也希望我们有机会合作。看得出,您是一个非常实干干脆的人。我也是个直性子的人。:)     总之,谢谢您今天和我面谈,也跟R老师说一声,打扰他了,不好意思。     K     其实,有时候觉得,是否能得到一份工作不重要,是否失去自己很重要。       回来坐船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本来想睡一会,可是见到一个新妈妈自己带着一个六个月的孩子,真是辛苦,孩子又闹又哭。坐在她附近的人都满脸无奈,其他人探头探脑,她也好委屈的样子。我从座位上站起来,走过去,拿出两个孩子娘的魄力对那个妈妈说,我帮你抱吧。孩子到我身上立马不哭了,孩子妈赶紧给孩子准备点吃的,喂好了孩子,孩子一闹,我就抱着她站一会,立马又不哭了,真的很灵,然后孩子妈也活泼起来,抖落出一大堆给亲戚买的便宜又好看的衣服给我展示,就这样有说有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下船的时候,我用手捂住脸和孩子躲猫猫,孩子那清脆的咯咯笑声把全船经过我们身边的人都逗乐了。真的,孩子纯纯的笑声能融化所有人的烦闷与不安。我虽然真的很累了,但那笑声也让我自己融化了。孩子妈的感激当然是说不完,但我想着,因为我也是妈妈,曾经也有很多人帮助过我。这点事情不算什么,在这样的世间,人们真的太需要互相的扶持和关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