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船星辉

Loved, betrayed, turned on, turned off, ... can't help wondering the road ahead. But surely, there will be a shining star.
正文

回首总是美丽 -- 看高中的班级毕业合影有感

(2006-03-12 17:27:26) 下一个

弹指间17年,太快了。

看着照片里这些曾经不能再熟悉的面孔,竟然有一种莫名的不真实地感觉--也许的确不那么真实了。17年的时间,不同程度的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谁也不是原来的那个我。我不禁轻轻的叹息,仿佛失去了什么。眼光从窗外蓝蓝的安大略湖水慢慢收回到屏幕上,忍不住再次端详这幅珍贵的照片,细细品味一番,往事如梦--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我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久违的亲切,思绪和情感穿越时空,我几乎可以闻到校园里、教室里、操场上的味道,感受那种氛围,聆听那些曾经的喜怒哀乐……,一瞬间,只觉得那个时候的我们十分美丽 —— 一种当时的我们无法体会的、只有多年以后回首才能感触的美丽:

纯真相对世故的美丽,无牵无挂相对责任重重的美丽,我行我素相对循规蹈矩的美丽,精力过剩相对疲于奔命的美丽,痴狂憧憬相对谨慎现实的美丽,无知相对过虑的美丽,无产相对有产的美丽,豆蔻年华相对而立之年的美丽。

回首,总是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