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eautiful

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life is beautiful!
个人资料
正文

虎宝虎贝十二周

(2010-09-17 18:02:08) 下一个
体重:
虎宝13磅13盎司,虎贝15磅10盎司。3M的衣服对虎宝来说都不是太短就是太紧,6M比较舒服。有些牌子的6M衣服,虎贝穿着太小,CK的3-6M的还算宽松,开始穿6-9M的衣服,甚至12M的连脚睡衣。



吃喝:
自从虎宝6周多发烧以来,两个人吃奶都时好时坏,但基本稳定在虎宝30盎司,虎贝35盎司上下。

拉撒:
虎宝还是喜欢一天poopoo多次,而且半夜里至少一次,而且常常再浇上小酒一壶,害我老得给他换衣服。相比之下虎贝好伺候得多,一天也就1-2次,多半在上午解决。

娱乐:
两人都喜欢躺在playyard里听音乐看mobile。虎贝喜欢swing,有时会被摇着。bouncer家里有两个,还有一个rocker。没太看见他们躺在play gym里玩儿,明天试试。


两人都会有意识地笑了,尤其虎贝,不仅笑,还同时一抬下巴,嘴里发出“哎”的声音,完全是逗我玩儿呢!


睡觉:
这是最近十天观察与训练的重点。
首先,两宝开始分床分房间睡觉了。因为虎宝哭声洪亮,而且很喜欢哭,总把熟睡中的虎贝吵醒,引得他也哭,而两人吃奶时又喜欢扭来扭去,半夜里同时两人一起喂奶已经基本不可能,不仅把老公吵醒,而且他还得来帮忙。

半夜吃奶,我不再把第二个没醒也拎起来吃了,而是等他们各自自然醒。虽然这意味着短期内我半夜往往要起来四次,但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两人,或者至少一个人,可以开始睡整觉。

第三,吃完奶哄哄睡下,过会儿再哭,或者离上次吃奶两个半小时之内哭的,一律不哄了。起因是俩人有几天每天早上六点左右必哭,哄都哄不好。有一天,我哄了虎宝N次之后还哭,干脆不哄了,结果他倒也没有哭得更长更伤心,而且哭完好好睡了两个小时。我想那我又何必费力不讨好呢?

第四,不哄的精神贯彻到白天睡觉,给外婆规定,孩子不哭到十五分钟以上不许哄,结果孩儿们次次在十分钟以内鸣金收兵呼呼大睡。外婆虽然心疼,但看到孩子们的睡眠质量与长度明显好转,也不得不对我言听计从。

第五,珠珠在三个月以后无论白天晚上睡觉都是醒着放下去让她自己睡着的,这是儿子们的奋斗目标。学会自己睡着,离他们和妈妈我睡整觉的那一天就越来也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